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AMT咨询成功举办房地产行业知识管理研讨会

AMT咨询成功举办房地产行业知识管理研讨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由AMT咨询举办的房地产行业知识管理研讨会在广州富丽丽斯卡尔顿酒店落下帷幕。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1年11月4日

关键字: 知识管理 AM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11月4日 综合消息:近日,由AMT咨询举办的房地产行业知识管理研讨会在广州富丽丽斯卡尔顿酒店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上,AMT资深知识管理专家程鹏以及外部专家就目前房地产企业所关注的焦点问题:就如何让知识管理推动企业的战略发展,帮助企业建立稳定的、持续的、可积累的架构进行了专题演讲以及深入的交流,获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可及好评。

      就目前形式来看,我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大幅增加,保障房投资提速,但全国房地产行业正处在下行通道,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大幅下跌,开发企业资金面临持续紧缩,信贷占比持续下滑,房地产企业处于“内外交困”的总体态势。

      那么房地产企业如何在内忧外患的环境下突围而出?如何保持在行业内的持续竞争力和在市场上的持续增长力?如何在业绩飞速增长的同时更好地控制营销费用?如何随时随地都能够了解到每个项目的关键信息?如何将好的项目运作经验方便、快速的分享和复用?如何避免企业不断发展,重复的错误却一直在犯的难题?如何突破人才培养缓慢的瓶颈?如何让知识管理的活水在企业里真正流动起来?

      AMT华南大区副总经理、资深知识管理专家程鹏,提出企业的“知识管理”需要“整体规划、重点突出、分步实施、快速见效”。他认为,房地产企业知识管理的核心是构建以人的技能、经验等为核心的体系,但一般会面临五个方面的难题:创造知识难、管理知识难、查找知识难、分享知识难、知识管理持续难。AMT咨询公司研究的企业架构战略执行保障体系[SISS]表明,知识管理建体系设的核心包括两个方面的内涵与外延:优秀业务模式的指导下,持续优化和固化流程;构建以人为核心的知识的沉淀、提炼、应用等体系。企业知识需求和供应要实现可持续发展,需做到:无序知识有序化管理、分散知识集中化管理、线上线下互动化管理、存量与增量知识兼顾管理、文化与机制软硬结合共同作用、互联网元素与友好体验的IT平台。一般来说,房地产企业主要是通过规划、知识梳理、系统支撑三大环节,建立起可持续发展的企业知识管理体系。知识管理总体规划又分别要从战略层、内容层和运作层三个方面来制定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