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畅捷通黄菁:畅捷通助小企业借力云计算

畅捷通黄菁:畅捷通助小企业借力云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小企业向来是被业界关注的群体,成本、融资等问题一直困扰着中小型企业。云计算的特点是可以在节约成本的同时获得更多的资源,这可能成为中小型企业的救命绳。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1年11月4日

关键字: 用友畅捷通 中小企业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11月4日 综合消息(文/王聪彬):中小企业向来是被业界关注的群体,成本、融资等问题一直困扰着中小型企业。云计算的特点是可以在节约成本的同时获得更多的资源,这可能成为中小型企业的救命绳。

云计算时代,中小企业如何应对自身生存问题?中小企业是否适合使用云计算?为此,ZDNet至顶网记者专访了畅捷通软件有限公司助理总裁,云服务事业部总经理黄菁,其向我们介绍了中国中小企业的现状,以及如何利用云计算帮助困难用户解决问题。

中小企业先划型后分析

在中国有4千万以上的中小企业,它已经成为中国产业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黄菁指出,中小企业的体量是非常庞大的,其中有40%压力较大。国家也对中小企业有充分信心,它解决了国家的就业,解决了创新能力等一系列问题。

其中困难用户包含三方面问题,第一、缺少生意机会;第二、缺少资金;第三、管理混乱。怎么把公司维好,怎么能够把人留住,让公司更好的去发展,这就是牵扯到如何更好的去管理他的公司。黄菁表示,我们认为中小企业一定要先划型,然后在找出它的困难是什么,再帮助它解决问题。

给中小企业提供服务之前,除了要了解客户需求外,我们还要做其他的准备工作。黄菁指出,畅捷通帮助中小企业做三个准备,一、和运营商合作搭建云平台,二、做技术和服务人员的准备、三,渠道能力的提升。

畅捷通定位微小企业

据悉,用友发布的云计划,是云加端的计划,并不是基于纯云的方式发展。中小企业很多关注点是基于本地,但它又想解决基于互联网,甚至基于手机上的一些应用。所以他们是互补的,畅捷通不会完全依赖在线的云服务,这也是客户所需要的。

他还指出,中国的中小企业按照国家的划分在长三角、珠三角是第一梯队,第二梯队是环渤海,这是畅捷通重点关注的,也是会优先来扶持这些地方的中小企业,因为它们体量比较庞大,它们更需要做生意、管生意,尤其是在管理上面提升。

畅捷通一直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政府、公共事业及非营利组织提供专业、标准、灵活、易用的信息化产品及专业的服务。对于畅捷通今后的定位,黄菁表示,中国有4660万家企业,660万的大型企业和4千万的中小型企业,畅捷通就是服务于中小型企业,集团目前也给出了新定位是微小企业。

融资难并不是中小企业的根本问题,管理也是其中重要的一环,要真正解决小企业的问题还需厂商和用户的共同努力。畅捷通的鸿云计划定位小企业服务,以服务千万家中小企业为目标。在未来也将有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会借云找到他们更多的盈利点和生存空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