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寻求企业平衡点 云应符合业务发展

寻求企业平衡点 云应符合业务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F英孚作为一家英语语言培训机构,在1993年就进入了中国,成为首家获得批准在中国运作的境外英语培训学校。在云计算的触手伸向各行各业的同时,英孚教育已经开始使用PaaS、SaaS等云计算服务。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1年11月8日

关键字: CIO 云计算 教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访英孚教育首席技术及教学体验官Dr. Ohmaye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11月6日 人物访谈(文/王聪彬)EF英孚作为一家英语语言培训机构,在1993年就进入了中国,成为首家获得批准在中国运作的境外英语培训学校。在云计算的触手伸向各行各业的同时,英孚教育已经开始使用PaaS、SaaS等云计算服务。对于教育企业如何看待云计算优势问题上,我们采访了英孚教育首席技术及教学体验官Dr. Ohmaye,其分享EF英孚教育如何利用云计算发展业务,以及对云服务商的一些建议。

寻求企业平衡点 云应符合业务发展

英孚教育首席技术及教学体验官 Dr. Ohmaye

利用云计算的高性价比

英孚教育由于在线业务的开展和企业的快速发展,对企业信息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具有高性价比的云计算也越来越多的引起教育企业的关注。

英孚教育有着自己的定位,Dr. Ohmaye指出,“英孚教育一直是一个软件运营服务商。只要用户有浏览器,就能使用英语在线学校,但我不会将英孚教育划归为软件行业。英孚教育对自己的定义是一家提供服务与体验的公司。利用技术为学生根本性改进英语学习方式,涉及一切可能的技术,如果未来某日我们能使用大脑植入技术帮助学生学习,我们也会十分慎重地考虑这个可能性。”

在Dr. Ohmaye看来,“云计算它具有很高的性价比,可以帮助公司节省成本。然而,随着公司业务的飞速扩张,如何合理充分地利用现有的人才成为一项更重要的战略决策。我们应注重发挥我们的人才潜力,为英孚教育已有的竞争优势锦上添花。”

对于英孚教育而言,云计算赋予它更广阔的空间,在这样的背景下,进一步增加竞争优势和机会。实施云计算的成本甚至可能比现在投入的更高,如果云计算的确能进一步凸显公司的竞争优势,实现差异化竞争,英孚教育愿意为此支付一定的额外费用。

云应符合业务需求

英孚教育已经摆脱了实体服务器转而更多地依靠虚拟服务器。Dr. Ohmaye指出,“因为英孚教育每天要处理大量的网络流量,我们使用了向外扩展型的基础架构,在各地区部署了大量服务器。在这样的条件下,虚拟机对英孚教育而言可以说是完美的平台。”

而在企业层面,公司应遵循管理规则并寻找平衡点,不应盲目追求云存储。在谈及目前云存储成熟度时,Dr. Ohmaye表示,“我们寻求的平衡点在于甄别我们的“家族珠宝”,哪些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而哪些不是。换句话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严格管理控制我们的在线学校,但对于那些各行业通用的系统,如薪资管理等,我们认为可以放手使用云存储服务。”

据悉,英孚教育通过SalesForce实现销售自动化及顾客服务,并将财务和市场营销自动化转交给云技术。第二类是通过PaaS解决的应用问题,利用SalesForce部署HR和教师管理系统。然而对于IaaS,英孚教育仍处于起步阶段。Dr. Ohmaye指出,“因为目前我们还没有找到很满意的供应商能提供全球解决方案,可以同时满足中国和海外重要市场(巴西、俄罗斯、欧洲、拉丁美洲)的高需求。”

Dr. Ohmaye接着说道,“在多租户共享方面仍有很多问题亟待解决,但我相信这只是时间问题。现在已经有很多对系统要求极度严格的大金融机构大量运用SaaS解决方案,例如SalesForce。今后这些公司的应用也可能转移至PaaS和IaaS,这样他们才能更致力于核心竞争力的发展。不然,他们很有可能会浪费宝贵的人力资源去解决那些并不重要的企业问题。”

云服务商走进中国or走向世界

“厂商宣传的云计算效果往往比实际效果提前了2年,我现在还在等着Azure为我提供全球范围的解决方案。”Dr. Ohmaye对于厂商宣传云计算上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Dr. Ohmaye同时也指出,“Sales Force的表现虽然整体可接受,但相对我们所有核心市场而言它还并不能提供全方位满意的解决方案。Amazon还未进入中国。Akamai相比其在其他国家的表现,在中国的成绩明显低于平均水平。但所有这些供应商都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快速前进。”

对云服务提供商Dr. Ohmaye提出了自己的请求:“走进中国吧!或者,中国的提供商们走向世界吧!这两种结果对我都非常欣慰。”

此外,IT部门和CIO在云模式下最大的障碍在于管理模式的改变,如何调整组织充分利用云模式的优势。Dr. Ohmaye认为,“如果员工的现有工作内容会被云服务所取代,公司管理层应帮助他们发掘自身未来在公司的价值。如果无法挖掘这种价值,这样的调整将会给CIO带来很大的难度去说服这种转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