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IT优化刻不容缓

CIO:IT优化刻不容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于越来越多的CIO们开始关注IT对优化业务成效所发挥的作用,在IT与业务同步方面,企业正有所进步。事实上,国内的CIO们(主要包括企业负责信息化工作的副总裁、CIO、信息中心主任、IT主管等)也同样呈现出前所未有的高度关注“IT优化业务成效”的趋势。

来源:CIO时代网 2011年10月10日

关键字: CIO IT优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过去30多年来,IT几乎改变了整个世界。信息技术不仅催生出了一个日益庞大的产业,而且对各行业企业都带来了无法回避的影响,包括简化业务运行,提高日常管理效率,降低成本,提升业绩表现等等。一些IT技术支撑的业务创新,如电子渠道收益、电子支付、在线产品等,将给企业带来新的商业机会,甚至在很大程度上可以改变行业或产业的竞争规则。

  随着信息技术对企业从日常运营到策略管理等各个层面产生日益深刻的影响,首席信息官们在企业中的地位不断提升,CIO们的关注点也从单纯关注技术进步,转变为关注技术对业务的推动,关注IT对企业整个发展链条提升的价值。这种转变,已经从对国内外CIO的访问中日益清晰地显示出来。

  CIO首要任务是IT优化业务成效

  根据知名国际调研机构Gartner的调查,CIO最关心的前五位是:改善业务流程;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建立、维护并提升客户关系;支持企业竞争优势;提高企业竞争力(底线盈利能力,bottom-lineprofitability)。

  在此次调查中,50%的受调查者认为,“证明和提升IT与业务策略一致”是最重要的三件事之一,这意味着50%的CIO将IT优化业务成效作为其首要任务。由于越来越多的CIO们开始关注IT对优化业务成效所发挥的作用,在IT与业务同步方面,企业正有所进步。据接受调查的一家电信公司的CIO表示,“对我们而言,虽然IT和业务部门的人员处在不同的部门,但他们是无法区别的,因为大家都在为同样的目标奋斗。这就是推动IT与业务同步的结果。”

  正如Gartner在其调查报告中所指出的,“IT曾经改变了世界,今后将可能是世界改变IT。”外部不断变化的市场,以及企业内部业务需求,都将对CIO们带来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对此,CIO们必须将企业的IT建设目标,专注于IT优化业务成效这样的使命。

  因此,一旦IT与业务紧密融合,企业将更快地实现业务发展目标。CIO应该站在企业发展战略的高度去看待IT建设与发展,坚持通过有效控制基础设施,降低企业风险;显著降低IT成本的同时,为企业带来更多价值;并支持制定更明智的业务决策,促进企业发展。

  事实上,国内的CIO们(主要包括企业负责信息化工作的副总裁、CIO、信息中心主任、IT主管等)也同样呈现出前所未有的高度关注“IT优化业务成效”的趋势。国内的CIO们以往将技术仅仅作为业务支持因素的观念,也已悄悄发生了转变,变得更加贴近业务,更强调业务与技术在企业发展战略上的一致性,更关注IT在整个企业价值链条中发挥的推动作用。

  可见,在IT技术与业务结合得越来越紧密的今天,CIO们的当务之急,是超越单纯技术,融入行业特性和企业发展需求的应用创新,是让IT帮助企业应对变化,提高管理效率,改进业务流程,提升客户关系,降低运营成本,适应业务和市场的变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