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自动分层存储技术流行 CIO你应用了吗?

自动分层存储技术流行 CIO你应用了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三年前固态硬盘首次在存储阵列中现身的时候,不管是从技术本身或者成本上考虑,自动分层存储从那时起就被认为是一个实施上最难逾越的障碍。虽然现在看起来,固态硬盘也不是在所有存储阵列里都会有,然而起码没有人会抱怨在选择存储阵列的时候,不会没有自动分层的选项。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1年10月10日

关键字: CIO 分层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三年前固态硬盘首次在存储阵列中现身的时候,不管是从技术本身或者成本上考虑,自动分层存储从那时起就被认为是一个实施上最难逾越的障碍。虽然现在看起来,固态硬盘也不是在所有存储阵列里都会有,然而起码没有人会抱怨在选择存储阵列的时候,不会没有自动分层的选项。

  自动分层软件在当今大多数存储阵列里是很常见的。比如说Dell在他们的Compellent产品中就有Data Progression,EMC公司的全自动分层存储(FAST),HP公司在他们3PAR阵列里应用的Adaptive Optimization,HDS公司的Dynamic Tiering以及IBM公司的Easy Tier等等。这些应用在其所支持的层级数量以及给客户能控制的程度有所不同,但从本质上来看,都是基于子LUN的分层技术。

  除了如上介绍的方式,还有其他使用固态硬盘做数据分层的方法。Avere系统,NetApp以及XIO都将其作为缓存或者内嵌到控制器里,进行相应处理后再传到磁盘上。

  作为技术来说,自动分层存储可以在提升存储效率的同时,通过减少昂贵存储设备的使用降低总体成本。该技术可以帮助将那些相对不常访问的数据由昂贵的固态硬盘或者光纤磁盘设备无缝迁移到相对廉价的SATA盘或者近线SAS盘上。

  美国加州马自达公司的基础架构师Blakeley表示,他们公司使用了Compellent公司的Data Progression产品来管理不同层级之间的数据。他们公司的第一层级数据存放于总容量达1.06TB的固态硬盘存储上,第二层级数据存放于27TB由15,000转FC盘组成测磁盘上,第三层级数据则存放于72TB由7,200转SAS盘组成的存储上。

  Blakeley说在使用Data Progression之前,马自达公司都是手动将数据由主存储迁移至辅存储上。在做出使用自动层级产品决定的时候,他们花了不少时间和精力。

  如果Data Progression产品帮助将使用较少的数据自动存放至更具有成本效益的层级上,通常是SAS盘组成的存储。Blakeley说现在只需要四个人就可以管理全部的存储工作,大大提升了自动化比率。

  Blakeley同时表示,“在Compellent产品的帮助下,一切变得更加自动,并且我们也不再遇到性能方面的问题。此外我们也不需要等待上级的批复究竟哪些数据需要手动迁移,我们甚至可以忘了有这么回事情。”

  当大多数数据存储管理员们看到存储层级的优势的时候,其自动化的程度将会根据不同的需求而不同。一些人可能会完全信赖软件或者存储阵列提供的操作,也可能会有人希望能对层级有更多的控制力。

  Taneja集团验证服务的高级分析师Boles说,“我认为现在来评判完全自动分层是否为最佳选择为时尚早,对于心存疑虑的存储管理员来说,他们希望有更多的控制,那么对于厂商来说,是否可以开发出足以让那些抱着怀疑心态的存储管理员们更多信心的产品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根据2011年7月的企业战略集团(ESG)有关分层存储的展望报告,“分层存储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背后有着其经济方面的原因。”

  Taneja集团的Boles继续表示,“这实际上是对客户需求的回应,我们现在能看到不同能提供自动分层技术的厂家,并有越来越多的冒出来,相信这背后一定有不小的市场推动力。”

  Boles继续表示,“这并不是一项正过时的技术,而相反这正是一项将在未来存储系统中具有很高整合力的关键技术。”(原文出处:http://www.searchstorage.com.cn/showcontent_53604.htm?lg=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