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才渴望成功是中国增长最主要的动力

人才渴望成功是中国增长最主要的动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在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成为基金等机构联合举办的“2011创新中国高峰论坛”上,

来源:it168网站 2011年6月28日

关键字: 金蝶 徐少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在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成为基金等机构联合举办的“2011创新中国高峰论坛”上,金蝶软件董事局主席徐少春精彩对话日本著名管理学大师、经济评论家大前研一,在谈及有关中国创新新动力主题时,面对大前研一对于转型时期的中国人心态浮躁的评价,对此,徐少春的分析是:“中国人才渴望成功,这是中国增长最主要的动力。”

  论坛中,大前研一认为:“现在很多中国人都比较浮躁,他们希望快速成功、快速挣钱,所以他们没有为长期做好准备,中国现在也有很多人才要成为一个成功企业家是比较困难的,所以必须要有长期的远见,必须要有长期的努力。”对此,徐少春分析:“中国处于转型时期,所以每个人有浮躁的心理这是正常的一种反映。但是我们要更好地去想他们为什么浮躁?其实他们是看到了很多人在这个市场取得成功,他渴望成功。这是中国增长最主要的动力,这是好事,当然怎么样让他们发展,还需要一种文化。金蝶员工有一个共同特点,他们很渴望成功。所以金蝶必须给他们提供一个很大平台,必须让他们能够在这里尽情发挥。”

  同时,徐少春分享了金蝶近年来在转型变革中的实践。他指出,金蝶正如中国很多成长型企业一样,在规模不断增长过程中经历很大的转型。目前金蝶正经历着自成立以来最大的一次转型,要由一个软件公司向一个整合服务公司进行转变。金蝶转型不是把硬件、软件打包放在一起,而是为客户提供更高附加值的管理服务。要很好的转型,需要有商业智慧,需要有崇高的使命把大家的梦想连接在一起,金蝶的使命令人兴奋:成就员工梦想,帮助顾客成功,让中国管理模式在全球崛起!同时,金蝶也特别强调制度管理,金蝶文化的本质是实现制度背景下的员工自我管理。

  谈及创业,徐少春深有感触:第一,一定要坚持梦想,而且把梦想不断调高,就像跳高一样,不断调高自己的目标;第二,无论遇到多大困难,始终要坚持;第三,需要结交很多合作伙伴,通过专家、合作伙伴带来新的智慧,这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成长;第四,哲学对我们人生非常有帮助,只要把问题搞清楚了,多问为什么,我们就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

  在与徐少春深入地交流了对转型中中国企业的认识和看法后,大前研一对徐少春所倡导的中国管理模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更感动于徐少春等一批国内成功企业家积极致力于中国管理成功的努力,并欣然接受了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理事会副理事长徐少春的邀请,成为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理事。这也是继哈佛商学院原高级副院长、著名管理学家沃伦·麦克法兰之后,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理事会中的又一世界著名管理学家理事。徐少春表示:“大前研一先生的加入,将有助于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更好地探索、总结中国企业成功的管理经验和实践,同时出任杰出奖理事,参与杰出奖企业的评选,也有助于大前研一先生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企业的管理实践,并在世界范围内积极传播中国企业形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