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金蝶2010业绩创新高 希望成功转型

金蝶2010业绩创新高 希望成功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15日晚消息,金蝶徐少春公布2010年全年业绩,营业额增长创新高,增长达44.1%主营利润增长63.8%股东应占净利润增长27.9%。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1年3月16日

关键字: 金蝶 徐少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月15日晚消息,金蝶董事局主席徐少春在微博中公布2010年全年业绩,营业额增长创新高,增长达44.1%主营利润增长63.8%股东应占净利润增长27.9%。

博客原文:

金蝶2010业绩创新高  希望成功转型

        此前徐少春就已在微博透露,金蝶市值从2001年上市之日4亿多港元升至近日超过100亿,市值规模是2001年上市时的24倍,特别是去年金蝶市值上升了177%。

        2010年是金蝶加速并购,转身服务战略的一年。6月份,金蝶与IBM在北京联合宣布,双方将首度共同组建团队,为中国企业提供一体化的企业应用软件与服务整体解决方案。金蝶助理总裁郝登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IBM的合作将有利于金蝶开拓高端市场。”随着业务的发展,客户更需要金蝶提供管理咨询、IT规划、IT应用评估等更高附加值的服务,而这也是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软件销售业务的比重会逐步下降,咨询服务业务的比重将逐步提高。”徐少春表示,提升咨询服务业务的盈利能力,将是金蝶保持业绩增速的关键。

        2010年上半年金蝶就已经完成了三起并购,6月10日,金蝶集团在深圳宣布斥资近1000万元以资产收购方式并购专业协同软件厂商——深圳怡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并发布金蝶全新的协同平台理念:WORK-IN-ONE,提供“信息协同、业务协同、系统协同”的协同工作管理一体化解决方案。 2010年,金蝶将原有的ERP、中间件及友商网“三驾马车”扩展为“四驾马车”,电子政务作为“黑马”冲向市场。徐少春介绍,在“四驾马车”的每一个方向里,金蝶都会采取并购策略,而并购行业化公司最重要的是获得资源,即行业人才。
 
        2011年开始,金蝶又将重点放在了云计算与服务架构上面。3月4日金蝶国际软件集团与武汉大学签署技术开发协议。将重点研究云计算与面向服务架构方面。目前金蝶的希望是通过成功的服务转型,成为世界领先的管理与IT整合解决方案服务商。并已经成立了云计算与物联网研究所、业务分析与优化研究所、商业价值研究所等部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