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CIO如何将社会化媒体整合到工作流

CIO如何将社会化媒体整合到工作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说资金是企业的血液,那么信息就是企业的神经。鼎捷易成ERP的实施提高了我们企业的信息化水平,使管理变得透明,责任到人,大大减少了因业绩未达标而出现推诿、扯皮的现象。标准化的建立同时使我们企业能够依托于系统进行生产配方的分解、运算、损耗及成本,降低各种人为管控的不确定因素。真正解决了连锁企业中一直存在的“连”而不“锁”的问题。”

来源:TT中国 2011年6月1日

关键字: CIO 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企业社会化媒体能够改进员工通信、简化协同。但是,CIO如何保证将社会化媒体无缝整合到员工工作流中则是另一回事。

  员工使用电子邮件、即时通讯工具以及微博等社会化网络网站进行日常工作,但是在不同的UC系统和社会化网络平台之间进行切换非常耗费时间,而且也影响社会化媒体的应用。供应商现在注意到了将社会化媒体活动直接整合到员工工作流的产品需求。

  社会化媒体整合:引导"信息水龙头"

  根据Forrester Research首席分析师Henry Dewing的观点,UC供应商应该重视的方向是,将一般在微博或企业社会化网络工具上进行的会话添加到他们所使用的生产工具和UC平台上。他说:"有如此之多的社会化媒体工具,如微博、人人网,人们不愿意来回切换这些网络。"

  社会化商业软件提供商IGLOO最近发布了一个新的企业微博应用 ,它能够直接整合到企业的UC平台或企业内部网。IGLOO销售运营副总裁Andrew Dixon说:"就像使用微博一样,人们能够实时发布微博更新。这个微博应用程序允许员工发布与工作流实时会话相关的微博。"

  Dixon指出,一般的微博服务不能识别信息目标源,而IGLOO企业微博应用则更具可定制性。员工可以通过应用程序向指定的同事或群组发布问题或评论,从而消除"信息水龙"的问题。他说:"通过允许员工选择信息发布位置,会话就能够有针对性地传达到与信息相关的工作人员。"

  Dewing指出,在协同平台上整合社会化服务是大型企业社会化媒体趋势的中心。Salesforce推出了Chatter,它是采用Facebook界面风格的企业通信平台,而IBM的社会化软件Sametime则整合了Polycom的REALPRESENCE平台。他说:"我认为,现在的大趋势是使员工能够减少在不同软件上的切换次数。"他说:"通过IGLOO企业微博应用程序,通信就能够在一个窗口中完成,"对于企业而言,将所有社会化媒体源整合到一个窗口中是一种福音。"

  社会化媒体整合能够促进社会化媒体用户对工具的接受程度

  Dewing指出,随着社会化媒体在员工工作过程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人们对于专门管理事件流和微博的需求变得越来越重要。他说:"五年前,邮件客户端是企业员工的主要交流工具。现在,主要的交流工具变成了即时通讯客户端。"

  Current Analysis首席分析师Brad Shimmin指出,优化企业工作流的社会化媒体整合将成为行业规范,但是现在供应商才刚启动这个业务。他说:"IGLOO采用了新的产品架构,使它们适合不同公司需求。它们的最终目标是赋予企业灵活性,真正让通信语境发生。"

  企业将寻求能够处理不同部署方法的供应商--包括纯粹的软件即服务(SaaS),并且可以解构产品,使之适合企业内部网或其他通信平台。而且,Shimmin指出,这些产品可以作为员工UC流统一知识库,同时很好地整合现有产品,这对于企业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Dixon指出,推动用户应用社会化媒体并不是改变行为。他说:"企业不可能要求人们改变他们的行为,如停止使用电子邮件、开始使用社会化工具进行通信。相反,我们要基于现有的常用工作方式,并且更高效地发送微博。"

  Dewing指出,企业微博及将通信直接整合到人们的工作环境,将与电子邮件有同等的效果。他说:"我认为,五年后再看企业,你会认为'如果没有这些工具,该怎么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