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至顶网 CIO频道 CIO陪审团ZDNet至顶网 CIO频道 CIO陪审团ZDNet至顶网 CIO频道 CIO陪审团ZDNet至顶网 CIO频道 CIO陪审团
ZDNet至顶网 CIO频道
您的位置:ZDNet首页 » CIO频道 » CIO陪审团
《CIO陪审团》总第19期

虚拟时代,您的数据管理智能化了吗?

数据日益为企业所重视,CIO正利用IT手段让这些数据真正为企业服务,成为企业的无形资产。随着企业的发展,大量数据的产生也对企业的硬件设备和管理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如何做好基础层面的管理让其更好地位战略决策提供参考成为CIO们所需考虑的。虚拟化技术为企业的业务创新和提高效率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而企业如何将虚拟化技术运用到数据管理之中呢?虚拟时代,CIO如何利用先进的技术手段解决数据“孤岛”问题呢?目前整个存储领域又如何看待数据管理的问题呢?本《CIO陪审团》邀请存储专家、用户、厂商三方共同解析如何更智能化的做好数据管理。

  ZDNet观点

头像

丁慧茹
CIO频道主编

对于CIO而言,利用商业智能做好数据分析为企业战略决策提供依据。而企业发展过程中产生的大量数据,在分析之前首要解决的是如何在存储层面利用技术手段做好存储工作,以便为后期的数据分析提供可靠的数据及降低工作量。

  编辑视频

  综  述

“随着企业的发展,各种业务系统的运作,产生的数据量也越来越大。而这些数据如果不进行一个有效的管理和利用,听之任之,其将对企业无论硬件设备还是管理上都是个负担。如果有效的利用则会成为企业的财富。”这是笔者之前采访戴尔公司企业事业部存储市场营销部高级经理杨长城先生,其强调到的。

虚拟时代,我们的企业需要认识数据管理的重要性,挖掘更多数据管理的方式,根据业务需求寻求最适合本企业的技术手段和解决方案,让数据成为有价值的资产。详细 >>

  精彩观点

头像

张广彬
企业解决方案中心(CSC)首席分析师

未来企业数据新增量会越来越大,而企业人员在此方面的配备远远跟不上。数据是个“遗产”,可能在现阶段不被利用,但是却不能删除,其的不可再生性要求企业以一个合理的成本去保存数据。保存这些数据除了对容量产生压力,与此同时,如何在未来更加方便的查找这些数据也成为企业所要关注的。这就需要在存储层面开始就做数据管理。

头像

刘杰
存储频道主编

以前谈到虚拟化的时候都把重点放在服务器上,而真正的关注点在于应用。数据快速变化和增长,这导致应用程序管理日趋复杂,复杂的基础架构也更难于管理。

分割

  戴尔专家连线

专家照片

杨长城

戴尔公司企业事业部存储市场营销部高级经理

虚拟时代 戴尔助力数据管理智能化

整个IT领域进入到虚拟时代,中国的企业客户所要做的是业务创新和提高效率,这都离不开整个企业IT架构提供强大支持。在虚拟时代,非结构化数据迅猛增长...详细 >>

    精彩看点:

  • 通过管理将数据从负担变成财富

  • 存储是数据管理的关键

  • 戴尔IDM提出了智能化的理念并有相应的解决方案

播放视频

虚拟时代 戴尔助力数据管理智能化

  CIO观点

头像

刘胜
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IT部部长

创始于1907年,1993年进行股份制改造,1999年与业界领导企业集结称战略合作伙伴,2008年完成A股定向增发。一个超过百年的企业如今依然站在行业的前端,一直见证着其所在领域的沧桑蜕变。...详细 >>

专家简历

刘胜 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IT部部长。信息化领域的老专家。

头像

史琛
海信集团信息技术管理部部长

“我们在购买硬件设备时,一般是要求能满足一年左右的应用,只需要具备3-5年的扩展能力即可,到期再根据业务需求进行升级或者更换。”这与多数企业直接选择满足三年或五年生命期的产品不同,正是这样的理念可以以最低的成本达到信息化的最大价值。...详细 >>

专家简历

史琛 海信集团信息技术管理部部长 98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系,1998至今从业13年。

头像

叶成华
棒棒娃实业有限公司CIO

一个成立至今有10多年的中国民营企业的信息化正处于怎样的阶段?民营企业的信息化历程中,又经历了怎样的挣扎、徘徊?业界谈论的虚拟化、数据管理这些名词对于民营企业的意义有多大?...详细 >>

专家简历

叶成华 棒棒娃实业有限公司CIO。一直通过部门营销的形式强调CIO的价值和责任义务。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