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调研百名CIO:信息化建设的七大发现

调研百名CIO:信息化建设的七大发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通过对100位CIO调研结果的分析,直接反映了中国CIO群体对2011年经济前景和IT预算等问题的看法。通过对100位CIO调研结果的分析,直接反映了中国CIO群体对2011年经济前景和IT预算等问题的看法。

来源:比特网 2011年6月1日

关键字: CIO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导读]通过对100位CIO调研结果的分析,直接反映了中国CIO群体对2011年经济前景和IT预算等问题的看法。

  通过对100位CIO调研结果的分析,直接反映了中国CIO群体对2011年经济前景和IT预算等问题的看法。

  发现一:选择供应商,CIO更看重交付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

  在当前的环境下,超过半数的CIO们在选择IT供应商时,对交付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和IT供应商稳定性的信任度分别占79%和57%。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需要IT供应商的整体解决方案,这些方案以解决一个或多个业务流程的问题为主。CIO需要IT供应商帮助他们迅速找到业务流程优化的方法,因此IT供应商的持续服务能力成为企业需要关注的重点。由于业务的优化需求和新业务的不断产生,企业管理者越来越多地关注与IT供应商的长期合作。

  其次,解决方案(产品)交付的速度(28%)和快速的投资回报(26%),也是CIO们关注重的要素。时间决定了企业的发展和生存,越来越多的CIO开始关注IT供应商的产品和服务实施能力、交付相应产品和服务的响应时间。与此同时,ROI也同样成为考核CIO的一项指标。企业希望IT提供商可以帮助他们提高IT效率的同时,也能帮助企业IT部门产生潜在的效益。

  发现二:CIO对2011年经济前景普遍看好,IT投资进一步增长

  虽然在2010年,物价上涨带来通胀预期加速、证券市场持续低迷、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央行两次加息等因素的存在,让2011年中国的经济前景充满了不确定性。在参与“风向标”调研的100位CIO中,仍然有51%的CIO明确认为2011年的经济形势要好于2010年,而对2011年经济前景持悲观态度的CIO只有9%。

  对2011年经济前景的普遍看好,将直接带动IT投入的进一步增加。在参与“风向标”调研的100位CIO中,有78%的CIO表示2011年的IT预算会有所增加;10%的CIO在未来会增加一倍左右的投资;5%的CIO表示会减少IT预算,缩减幅度在15%左右。

  总体来看,2011年的中国企业整体IT预算将会有较大增长。引发这一轮增长的重要原因是,由于中国企业对经济前景的看好,希望通过对IT应用的持续投入优化业务和管理流程,推动IT与业务的融合,为创新赋能,进而从中获得更大收益。

  发现三:IT基础设施投入仍占IT预算的重要部分

  在2011年的IT投入重点中,数据存储、服务器和软件应用位列前三,分别占到53%、49%和48%。其中,数据存储和服务器都是IT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这说明IT基础设施的建设投入仍然占据IT预算的重要部分。与此同时,这也说明中国企业对IT系统的依赖程度在增加,IT新项目的部署正在不断扩展。随着各种支撑业务和管理的应用系统相继上线,对数据存储和服务器需求的增长实属必然。

  此外,45%的企业会在2011年增加对商业智能的投入,这说明中国企业的决策方式正在发生变化,数据越来越成为非常重要的决策依据之一。

  只有5%的企业会增加节能减排相关的IT投入,看来绿色IT虽然预热多年,仍然没有得到大多数企业的认可。节能环保的意识在企业面临两难的境地:一方面,业务的压力造成IT项目不断上马,给企业IT节能减排造成障碍;另一方面,企业受政府的压力,需要不断为节能减排做出努力,IT基础必不可少。大部分CIO明确表示不会出于节能减排的目的更换IT设施,但是愿意在购买IT产品时将节能减排作为选择标准之一加以考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