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度行业信息化意见领袖峰会

发力云计算等热门技术 创新十二五信息化

5月21日,由ZDNet至顶网和英特尔中国公司共同举办的2011年度行业信息化意见领袖峰会召开。论坛上英特尔行业与解决方案部总经理茅利宁指出十二五新时期,各种新技术如云计算、物联网、三网融合等的兴起和繁荣,... [详细]

会议信息

主办方单位:
ZDNet至顶网 BNET商业英才网
协办单位:
英特尔公司
支持单位:
VMware 戴尔公司
举办时间:
2011年5月21日
举办地点:
北京春晖园温泉度假酒店

直击现场

从想象到行动 业界共同促云计算发展
随着云计算的发展,如何规范这个领域的发展也成为业界所需考虑的。对于云计算的理解,也不仅仅是停留在技术或是概念层面了,需要站在行业高度去看待云计算的未来发展趋势。 英特尔在过去的几年了做了很多云计算的工作,希望能促进云计算这个行业规范、有序发展。...详细 »

英特尔自内向外推动云计算发展
在各大厂商向企业宣传云计算解决方案之时,英特尔先从自身开始向云迁移。英特尔IT部门有着详尽的云计算战略和发展路线,同时对云计算的商业价值有着更客观的评价。企业部署云计算之前应该有哪些考量呢?可以通过哪些标准去考量云计算的价值?...详细 »

做好IT预算管理 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现今IT面临三大挑战,缺钱、缺人、缺地位。其中缺地位还包括价值的认同和商业价值的认同。当今社会越来越注重商业价值的体现,IT的商业价值更是被企业所看重。IT为什么要实现商业价值?怎样对IT预算进行管理?这些问题CIO们一直都在探讨。...详细 »

满足应用程序新需求 构建安全云
云计算渐走向应用,构建云环境之时,技术需求也会越来越多。如何在云环境中自由管理企业的各种应用也成为众多企业的诉求。与此同时,安全依然是个不可回避的问题。在Vmware看来,安全的私有云已是一个新的IT商业模式,其商业价值显而易见。...详细 »

现场图片

专家观点

施雨农
原铁道部信息中心主任

云计算走向电子政务需考虑各部委业务特性
对于部委部署云计算有几个方面可能的问题,一是私有云确实适合部委,但是部委的事物特别多,并不是一套云就能解决的。同时,各个部委的业务差异性非常大,需要考虑个性。另外部委的管理机制很复杂,不可以直接英特尔的案例来套用。而公有云在部委实施的可能性就更小。如果要在部委实施云计算,你就需要深入和某一个部委进行...详细 »

徐祖哲
北京信息协会秘书长

明确业务特性 推动云计算落地
推进云计算需要具体考量不同的业务,如哪些是已经做的,哪些是经过整合可以做的。做云计算,厂商肯定要做市场和商业和服务连接,不应该是纯谈技术、谈理论。如物联网,很多人认为其是信息化的最终方向,这是错误的。所有的技术发挥作用,都需要考虑人为因素。所以,我个人认为,厂商还需在服务拓展上做一些努力。...详细 »

蔡金荣
原税务总局信息中心主任

CIO部署私有云需权衡各方因素
现在信息中心的主任承担的责任越来越大,如安全各个方面的因素需要考虑很多。此次英特尔的演讲中,也很清晰地提出了公有云和私有云。云计算已经不再是停留在技术和架构层面,慢慢走向应用。英特尔在这方面也提了很多,如哪些应用适合放到私有云,哪些适合放到公有云。与此同时,也考虑到了绿色IT等因素。对于CIO来说,...详细 »

李伟克
农业部信息中心主任

农业亟需虚拟化 私有云需考虑管理的优化
从农业来讲,实际上事先做一些发散,然后将来到顶层设计。个人觉得,厂商在讲解时,需要考虑用户需要什么。从业务模式到商业模式到技术模式,目前还没有看到,尤其私有云这块儿。如果我们部署云计算,需要做哪些准备,从人才各个方面去考量。另外目前农业来说,资源比较落后,真正考虑的是虚拟化,因为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分...详细 »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