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中冶海外:IT管控与全面预算管理上台阶

中冶海外:IT管控与全面预算管理上台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东华厚盾全面预算及项目管控信息化解决方案,一举中标中冶海外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冶海外)信息化项目,让中冶海外信息化建设驶入快车道。中冶海外一体化信息平台以全面预算为横向战略管理主线,以项目管控为纵向业务管理主线,通过一纵一横两条相互交叉的主线,实现了企业业务、财务、战略一体化管理。

来源:it168网站 2011年5月23日

关键字: IT 预算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天的信息化咨询市场主要是三大集团的竞争:第一个竞争集团是SAP、Oracle、Microsoft等国际大型软件公司,以及德勤、毕博、汉普等著名咨询公司,第二个竞争集团是用友、浪潮、金蝶等中、小型综合软件公司;第三个竞争集团是像医药行业的英克、嘉软,全面预算管理行业的东华厚盾,流程行业的富基旋风、五奥环、双惠软件,服装行业的锐步等专注于某些领域的行业软件公司。

  这些咨询公司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咨询公司销售软件,另一类软件公司提供咨询服务。软件公司提供咨询可能会成为下一个阶段软件公司的发展趋势。因为他们既拥有管理手段,又拥有管理工具软件,所以企业可以从事提供产品、集成服务、解决方案和咨询四个层面的工作,因此传统的管理咨询公司将处于腹背受敌的境地。

  东华厚盾是一家既提供软件又提供咨询的专业服务公司,它的出现,让信息化咨询市场又多了一些变数。最近,东华厚盾全面预算及项目管控信息化解决方案,一举中标中冶海外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冶海外)信息化项目,让中冶海外信息化建设驶入快车道。

  中冶海外是由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冶股份)控股的国际工程技术服务型子公司,其前身为中冶集团海外部。公司主要针对海外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以及工程咨询、工程设计、工程总承包等技术服务,涉及钢铁、市政、交通、电力、化工、矿山、轻工、环保、电子、房地产等多个领域。中冶海外在多个国家设有办事处/子公司,是中冶集团海外业务的领头羊。

  多年来,中冶海外以工程总承包为主业,实施多元化经营,先后承建或参建了大批国际工程项目,海外业务发展突飞猛进。随着业务的快速增长,中冶海外迫切需要提升管理水平,尤其是对项目管控的能力以及对企业全面预算的管理能力,以确保企业实现创新提升、做强做大、持续发展的总体战略,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迈进。

  东华厚盾根据中冶海外的战略规划以及对管理目标的需求分析,结合东华厚盾多年大中型企业成功实施经验,经过咨询、调研,最终形成适合中冶海外管理目标及未来发展需要的一体化信息平台。

  中冶海外一体化信息平台以全面预算为横向战略管理主线,以项目管控为纵向业务管理主线,通过一纵一横两条相互交叉的主线,实现了企业业务、财务、战略一体化管理。

  东华厚盾全面预算管理信息系统包含完整的预算管理体系,形成预算目标下达、预算编制、预算审批、预算生效发布、预算调整、预算执行控制、预算差异分析、预算考评等完整的一个闭环系统。《厚盾全面预算管理信息系统》支持预算体系结构建模及流程自定义,可提供二次开发接口;并实现了与众多核算系统、ERP系统的接口,该系统已成功应用于友讯(中国)、华北电网、冠京集团、加达集团、中联重科、山钢集团、EGP、华北电力设计院等用户,已经形成了成熟的全面预算管理解决方案。

  项目管控依托PMI的PMBOK知识领域,以项目预算、成本过程控制、进度监控为核心,为(领导)决策层、(职能)管理层、(业务)执行层提供多项目、单项目、跨项目的综合管理。系统从“管控”角度出发而非施工单位现场管理角度设计系统,更全面、更宏观,而对需进行“管控”的关键点则更加突出精细化、突出过程控制;通过事前、事中控制,减少三边工程,降低投资风险;与全面预算管理系统实现无缝集成;为各级领导提供生动、直观的管理驾驶舱辅助决策工具;支持工作计划的导入/导出,可视化进度图,图片或视频的方式展现形象进度;提供多种消息及灵活的工作流机制;实现 灵活强大的自定义报表体系;

  中冶海外对东华厚盾的软件产品作了非常认真及仔细的考察,充分认可了软件的设计理念和东华厚盾的专业优势,对东华厚盾“软件就是服务”快速高效的支持体系表示满意。以项目管控及全面预算为核心的信息管理一体化平台的建设,将使中冶海外建立健全适合公司特点的项目及全面预算管理模式,强化资金、投筹资、成本费用和财务风险的内部控制,真正实现事前控制、规范控制、全面控制、自我控制的全面内控体系!为中冶海外创造一个集成的办公环境,使管理更规范化,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工作效果;方便领导同各级员工的交流与沟通,为企业加速发展提供管理保障。

  中冶海外信息化案例只是我国众多信息化成功案例的一个代表,但它也客观反应了企业战略咨询与软件实施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作用。东华厚盾的双重角色定位,给用户再次吃了一颗定心丸。但需要注意的是,企业的信息化过程不仅仅是一个信息技术问题,更重要的是一个管理问题。信息化咨询也不仅仅是单纯的管理咨询活动,还和信息技术有紧密的结合,非常注重后期的实施工作,因此,信息化咨询应充分注重和信息技术结合起来,信息化咨询必须注重技术上的先进性和可行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