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医药企业需强化全面预算管理

医药企业需强化全面预算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发起了“第五届中国最具竞争力医药上市公司20强评选暨2013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医药上市公司10强评选”。在活动介绍中披露,从市场表现看,与2011年的不景气时期相比,中国医药板块整体开始走出低谷。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8月22日

关键字: 文思海辉 医药 预算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发起了“第五届中国最具竞争力医药上市公司20强评选暨2013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医药上市公司10强评选”。在活动介绍中披露,从市场表现看,与2011年的不景气时期相比,中国医药板块整体开始走出低谷。医药上市公司2012年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8.9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1.4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增速为12.15% 。在23个一级行业分类板块中,医药板块是2012年实现了整体业绩正增长的9个板块之一。

作为服务多个医药企业的SAP BI解决方案专家Pactera(以下简称:文思海辉)认为,医药行业是一个多学科先进技术和手段高度融合的高科技产业群体。在新一轮发展机遇到来之际,依靠SAP中的商业智能(BI)技术提升管理水平,继续加强全面预算管理,是增强我国医药行业国际竞争力的重要一环。并且,已经有很多药企的实例在支撑这个观点。

在文思海辉看来,我国医药企业的行业特点是:1、药品种类繁多,药企竞品突出;2、生产工序复杂,质量监控要求高;3、研发周期长且投资大;4、医药分销管理难度大。这一切,造成了制药企业预算管理的难度,特别是对于汇总数据,检查批示执行情况等环节,就更有难度。有鉴于此,文思海辉推出了基于商业智能,又面向医疗行业的“全面预算管理工具”,该工具同传统的预算相比,全面预算更加关注与战略规划的有机结合,关注战略执行能力和决策支持能力。

据了解,目前制药企业面临的预算管理实际困难包括:1、基层员工有大量报表工作,需要花费很多时间用excel制作各级领导需要的报表;没有预算管理系统支撑,计算容易出错,缺乏数据安全性管理;2、中层员工综合分析、灵活分析各个交易系统中的数据难度很大;缺乏足够的数据支撑以提高业务流程和效率;3、高层管理者无法对整体运营情况数据及时把握,各责任中心/部门递交的数据滞后,造成难于对异常情况和企业存在的问题监控。这就需要在制药企业的信息环境中,在基础支持层(例如办公自动化、知识管理、工作流管理、工作流平台、门户等)和管控运营层(包括运营层和管控层,主要满足企业日常管理运作需要)之上,再设计一个先进的商业智能层,通过增强信息整合、标准化等,用以提升数据价值,支撑科学决策的企业分析和决策需要。

从深入了解制药企业的价值链到提出解决方案并形成产品,文思海辉引进了大量国际先进经验并针对国内监管要求和信息披露特点进行了优化。供企业决策人从采购、生产、营销、渠道到库存的完整业务流程来掌握预算执行情况,进而得出价值链的改进思路。应用全面预算管理工具,结合发展战略进行企业指标梳理,从而让决策更加高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