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中国云计算技术与产业联盟

中国云计算技术与产业联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1年5月18日,中国云计算技术与产业联盟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近80家成员单位派高层代表出席了会议。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1年5月19日

关键字: 云计算 电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1年5月18日,中国云计算技术与产业联盟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近80家成员单位派高层代表出席了会议。

        近几年, “云计算”相关概念及其最新技术发展趋势,在学术界、产业界引起广泛的关注,它对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的发展,对推动社会进步和促进经济增长,都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中国电子学会最早在2008年就积极关注云计算,并发起成立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多次组织相关技术研讨。

        为了进一步推动云计算技术创新、产业发展与合作,2010年1月22日,中国云计算技术与产业联盟(China Cloud Computing Technology and Industry Alliance,CCCTIA)在北京正式宣布成立。本联盟是云计算相关单位自发、自愿组建的开放式、非营利性技术与产业联盟。本联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倡导团结奉献创新。不论隶属关系、不论单位性质,均可以自愿加入。
        本联盟旨在推进云计算技术与产业发展;主要任务是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系,争取有关政策支持;促进联盟成员间信息沟通、业务合作、经验交流和行业自律;推动并参与云计算标准的研究与制定;推进云计算技术应用与实施。

        中国云计算技术与产业联盟由中国电子学会发起,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华为、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联想集团、浪潮集团、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Teradata Corporation、微软、IBM、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戴尔(中国)有限公司、日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北京法国电信研发中心有限公司、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通集团有限公司、亚信联创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成都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软件产业促进中心、深圳市云计算产业协会、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友友天宇系统技术有限公司、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二研究所、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中金数据系统有限公司、北京云基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市品高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山东省计算中心、成都超级计算中心有限公司等近79家相关机构共同倡议成立。

        在中国云计算技术与产业联盟召开的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上,讨论通过了联盟章程,通过了联盟理事机构,确定了联盟今后工作重点。中国云计算技术与产业联盟力争成为我国云计算技术和产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