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Future-S第七届风险管理京沪双城年会5月IT精英再聚首

Future-S第七届风险管理京沪双城年会5月IT精英再聚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中国领先的IT管理培训机构上海信息化培训中心(SITC)主办的企业风险管理业界最高规格、最具价值的年度盛会——“Future-S第23站:第七届风险管理京沪双城年会2011”即将于5月18日和25日在上海与北京双城登场,围绕企业IT风险管理和信息安全风险管理,华丽展现“驾驭风险o引领未来”潮流趋势。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1年5月3日

关键字: 风险管理 CIO CE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 至顶网CIO频道 5月3日 综合消息 由中国领先的IT管理培训机构上海信息化培训中心(SITC)主办的企业风险管理业界最高规格、最具价值的年度盛会——“Future-S第23站:第七届风险管理京沪双城年会2011”即将于5月18日和25日在上海与北京双城登场,围绕企业IT风险管理和信息安全风险管理,华丽展现“驾驭风险•引领未来”潮流趋势。

         2011年,全球网络应用日益深化发展,云计算、商务智能以及移动科技开始进入黄金发展时期,越来越多的协作模式不断涌现,在各类攻击越发猛烈一级复杂的IT环境中,不可预计的风险和威胁开始呈现出不可预期、日益上升以及多样化的趋势,企业业务安全正经历着巨大的挑战,特别是金融行业,随着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国际化进程的推进,面临的风险势必日益加大,国际金融危机阴影的蔓延不定进一步凸显了加强风险管理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五年前国资委颁布《中央企业全面风险管理指引》,中央企业风险管理工作陆续开展,从国资委最初试点的八家央企开始,已逐渐推广到目前五十多家央企。也是五年前,银监会颁布《银行业金融机构信息系统风险管理指引》,2009年6月修订更新为《商业银行信息科技风险管理指引》, 以加强商业银行信息科技风险管理。国际上来看,新《巴塞尔资本协议》对于信息科技风险有明确的定义,将其作为操作风险中的重点进行防控,并确定把信息科技风险纳入银行总体风险监管框架。近日,银监会又印发了《银行业金融机构国别风险管理指引》,进一步指导企业做好2011年全面风险管理工作。但是,管理者对风险管理体系的运行效果依然不满意。所以如何利用各种技术、手段管控风险是重中之重,如何通过应用IT的手段来防范和控制这些威胁和风险也成为企业所面临的重大难题和关键环节。

         本次年会发起者上海信息化培训中心(SITC)在二十一世纪前10年间培养了中国半数以上的风险管理和信息安全国际级人才,包括安全建设方面的国际信息系统安全专家(CISSP),信息安全保障和审计方面的国际信息系统审计师(CISA),信息安全体系方面的国际信息安全管理主任审核员(ISO27001LA),灾备和业务持续性管理方面的专家(BS25999LA、CBCP)等等,都在各行各业的信息安全和风险管控岗位上发挥着领头羊的作用。全球信息技术突飞猛进与国际形势变幻莫测,以上海信息化培训中心校友群体为代表的中国风险管理和信息安全管理精英肩负着前所未有的巨大的时代使命,运用国际最佳实践,结合本土经验,高效应对诸多繁杂的挑战。作为国内最早、风险管理业界最有价值和最富前瞻实践性的盛会之一,业内高端精英,包括跨国公司,大型集团的CIO,IT总监、CSO,信息安全主管、信息中心主任争相热情参与,政府各委办局分管信息化工作的领导出席。

        演讲嘉宾包括上海如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CEO特别技术顾问邓树洪,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IT高级经理张琳,快钱风险管理部总监顾卿华,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北京分所经理李扬,正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首席信息官裴兆旭。全方位解读2011年IT风险管理趋势,分享管理实践:以IT治理IT在企业实践中的运用、第三方支付企业的IT风险管理实践、电子银行及电子支付交易风险管理案例介绍,移动科技与风险管理保险公司的IT治理和IT风险管理,数据中心风险管理,以体系化方法建立高可用环境下的应急处理机制,移动科技与风险管理。会议将专家们汇聚一堂,激情开讲国际国内信息安全管理实录,透视国际风险管理的发展新趋势,抢先发布全球信息安全管理最新方案,共享国内外风险管理新经验,为国内信息安全管理发展营造卓越的产业生态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