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注意:准备跨行业从事IT领导 需警惕那些方面

CIO注意:准备跨行业从事IT领导 需警惕那些方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每当在做一个关于CIO的任期调查时显示的是数据,并且都提醒我们,能够长期在一家公司就职的IT领导实属少数。

作者:简杺 来源:ZDNet CIO品大盘 2011年5月3日

关键字: CIO 职业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5月3日 编译 每当在做一个关于CIO的任期调查时显示的是数据,并且都提醒我们,能够长期在一家公司就职的IT领导实属少数。 按照詹科联营公司管理顾问的数据,目前CIO在一份工作上的停留时间基本在4.1年左右。

        我们的研究是截止到2011年,CIO平均换工作的速度是每隔5.2年,当然这个数据是有些乐观的,但是这仍然没有充足的时间对行业带来持续的影响。这个信息也告诉我们,你在寻找下一个工作的时候有非常多的选择,但是你是否会选择与现在行业不同的领域,进行尝试呢。

        今天就业市场的一个神话就是,CIO妄想转换产业并取得成功。 关于这种CIO依赖性的说法,我持有不同的观点,最近我的两位CIO朋友成功转换了行业,下面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这其中的秘诀。

        Jeff Steinhorn,目前是赫斯的CIO,之前供职于亚麻'东经之所,从零售到能源领域做了巨大的飞跃。 帕特里克汤普森现在为Amedisys的CIO,之前是绍尔集团和特纳工业的CIO,从建筑工程转换到家庭医疗保健领域。他们认为在不同领域从事IT领导工作关键是一下几方面。

        1.与高级的管理销售团队建立联系,不断的学习。尤其是一些业务流程,其中个别部门可能并不清楚,他们需要什么。”汤普森说。

        2.在合适的岗位获得合适的人。你应该清楚你可以依靠的反而是那些最初的几周和几个月的关键时间。

        3.从你过去的中获知识储备中得对目前工作规划有用的经验,例如,Jeff Steinhorn在零售行业中先进的IT管理理念帮助他实现它在数月内赫斯的业务得到改善。

        4.优先去重新评估所有正在进行的项目。 当汤普森加入Amedisys,他试图寻到365个项目的重点各自在那里,并且迅速找到137个项目的关键点,以此为公司赢得了一些重要的胜利。

        在一个新行业中从事一份新工作的难度是毋庸置疑的,但可能也会成为测试一位CIO最终能否走向成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