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2010KM人物聂伟感言:温故知新 慧泽未来

2010KM人物聂伟感言:温故知新 慧泽未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0中国知识管理人物”,对我来说是一份意外的惊喜和收获,感谢主办机构付出的努力,感谢所有支持档案与知识集成管理的同仁,以及感谢所有支持我的朋友。尽管路是这么的遥远,崎岖,但有我们这样一群志在推动中国企业向知识型管理转变的知识管理者在努力跋涉,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

作者:聂伟 来源:KMCenter 2010年12月29日

关键字: 知识管理 档案工作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企业档案与知识管理魅力无限

  “2010中国知识管理人物”,对我来说是一份意外的惊喜和收获,感谢主办机构付出的努力,感谢所有支持档案与知识集成管理的同仁,以及感谢所有支持我的朋友。

  在企业进行知识管理的推广应用是非常困难,但知识管理对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是明显而肯定的,在这种矛盾中,我所属的档案馆团队从2004年开始接触、尝试推动到暂缓、以及以知识管理理论和方法来完善档案管理,在实践中证明知识对企业是非常有用的,知识管理理论和方法是推动企业员工向智慧型员工转变,以及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以智慧来发展企业,以智慧来取得最大的经济效益,温故知新、慧泽未来,档案与知识功不可没, 企业档案与知识管理魅力无限!我们已建立产品知识库、设备知识库、员工个人知识库,同时已把生产经营的数据归入档案库,形成了一个庞大的档案知识库,通过虚拟等计算机技术,为企业员工源源不断的输送个性化的档案知识资源。

  在实际工作中,我一直提倡企业档案部门应发挥知识管理推动者的作用,提出档案、信息、数据与知识四位一体的管理模式,集合企业最精干的团队,来构建企业知识库,按工作事务来推送员工所需的知识和经验,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让员工在岗位上创造更大的效益。

  我借此机会向所有的企业知识管理者、档案工作者建议:让我们不断努力,在挫折中去丰富自己、让自己成长,同时让企业领导者感到良好的档案管理与知识管理对企业所起的作用是不可估量,取得档案事业更大的成功。

  尽管路是这么的遥远,崎岖,但有我们这样一群志在推动中国企业向知识型管理转变的知识管理者在努力跋涉,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