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Gartner对2011年及未来做出重大预测

Gartner对2011年及未来做出重大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技术研究和咨询公司Gartner针对IT机构和用户公布了2011年及未来重大预测。分析师称该预测着重强调了技术和IT机构在商业、全球经济和用户生活中的重要角色转变。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0年12月1日

关键字: Gartner IT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技术研究和咨询公司Gartner针对IT机构和用户公布了2011年及未来重大预测。分析师称该预测着重强调了技术和IT机构在商业、全球经济和用户生活中的重要角色转变。

        去年的主题“重新平衡供应、客户需求和规范”在今年大多数的预测中还存在,但是重点进一步转向了外部的影响。今年的预测强调了技术决策与经济和社会结果之间愈加明显的关联。今年的重要预测包括:

        到2013年,80%的机构将支持平板电脑在工作中的使用。

        苹果iPad是第一款引领巨大潮流的平板电脑,它注重大量内容消费以及一定程度的通信,而不是内容创造,功能特性也更少,与传统PC和笔记本电脑或者用笔操作的平板电脑相比处理能力要低。对于平板电脑的支持需求将取决于使用情景不同而在企业间或企业内各有不同。但是至少,如果有员工随身携带他们自己的设备以求方便,企业将必须提供设备级别的支持以及一定的网络连接(包括接入公司邮箱和日历)和针对连接问题的服务台支持。

        到2014年,90%的机构将可以支持个人设备使用公司应用。

        在员工的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上支持公司应用这个趋势已经在很多机构中实现,而且将在四年内变的非常普遍。移动设备的主要采用者将是员工——喜欢用私人智能手机或笔记本电脑进行工作的人,而不是使用旧式的有限的企业设备。IT将进入消费化趋势的下一个阶段,用户和IT机构的注意力将从设备、基础设施和应用向信息和与伙伴互动转变。这个改变将引领后消费化时代的开始。

        到2015年,G20国家的关键基础设施将受到网上攻击。

        从针对多个系统实现最大化的破坏方面来讲,网上的攻击可以有多种形式,比如金融系统(证券交易所)、实体工厂(化学、核能或电厂的控制系统),或移动通信(手机短信路由器)。这种多形式的攻击能够带来持续相当长时间的后果,就像9.11事件对美国造成的后果已经持续了将近10年。如果全国性的股票市场瘫痪几周,即使在政府没有任何变动的情况下,也将带来持续性的严重后果,当然这种颠覆性的事件可能最终导致政府领袖的变动。

        到2015年,每年由IT带来的新营收将决定多数新全球2000强首席信息官的年度薪酬。

        四项新方案——情景感知的计算、IT直接参与企业创新发展、基于模式的战略和利用社交网络的力量——可以直接增加企业的营业收入。管理层和董事会对于通过这些方案和其它IT方案获得营收增长的期望将变的非常常见,到2015年,由IT新方案产生的新营收额将成为决定新全球2000强CIO们的年度奖金的首要因素。

        到2015年,信息智能的商业机构认可的人均IT开销增幅将达60%。

        整合、优化和成本透明项目使分散的IT投资更加透明,增加了“认可的”IT开销。结合员工削减和冻结,这将为每个行业领先的公司带来IT生产率意外收获,人均IT开销至少增加60%。

        到2015年,工具和自动化将减少25%的IT服务劳动力。

        随着IT服务行业不断成熟,在从工艺技巧向工业化的模式转变上将越来越像制造业等其它产业。云计算将加速工具和自动化在IT服务中的使用,该新模式带来了自助、自动的服务提供和测量,以提供工业化的服务,并有潜力推动该行业从深入接触客户的环境向自动提供IT服务的环境转变。服务提供商的生产力将提高,这将降低他们提供服务的成本。

        到2015年,20%非IT世界500强企业将成为云计算服务供应商。

        非IT机构通过云计算提供非IT功能将拓展IT决策制定在IT机构外的角色。随着非IT公司通过云计算将核心能力外部化,他们将加入到价值链系统,直接与那些传统IT机构进行竞争。

        到2015年,您的网上朋友中10%将不是真人。

        到目前为止,很多机构已涉及社交媒体,而且大多数已经通过Twitter和Facebook发表信息。到2015年,社交活动的系统化和自动化将导致社交bot的增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