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执法现场新督察 爱国者R5610为执法护航

执法现场新督察 爱国者R5610为执法护航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直以来,我国执各级执法部门按照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的要求努力地营造和谐的执法环境。除了尽力保证执法记录的公正性之外,爱国者执法记录仪R5610也努力的为执法人员创造最大的使用便利。

来源:支点网 2010年12月1日

关键字: 执法监督 爱国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直以来,我国执各级执法部门按照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的要求努力地营造和谐的执法环境。然而,由于部分执法人员执法手段不合理和许多被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不高和暴力抗法,各种执法冲突和执法纠纷事件依然频频发生。这些事件严重影响了执法部门的形象和执法公信力,社会呼唤完善的执法监督机制,市场也呼唤能够监督公正执法的产品。为适应执法部门的需要,曾成功为神六、神七飞船提供录音及存储装置的国内著名厂商爱国者,便推出了一款集录音、摄像功能于一身的佩戴式摄像机——现场执法记录仪R5610,这款产品能够如实记录执法过程,同时“督察”亲临现场监督执法者和被执法者,为公正执法保驾护航。

  作为一款执法监督产品,首先要携带方便,爱国者执法记录仪R5610采用了分体式设计的外型就十分的合理,这款产品整体由可以别在肩部或胸前的摄像头和可以挎在腰间的主机两部分组成,佩戴十分的方便,即使在跑动中也能保证拍摄的质量,避免了一些设计不合理的同类产品在跑动时无法聚焦拍摄的问题;另外,该产品摄像头具有红外微光夜视功能,即使是夜晚光线不好的条件下都可进行摄录,为全天候的执法记录提供保证。在机身的背部预留有设备持有人标识的区域,这是一个非常人性化的设计,为执法部门群体使用标识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为了保证执法监督的公正性,爱国者执法记录仪R5610采用了极为严格和完善的身份认证和加密系统,本机只有在由特定的人员输入密码后才能与电脑进行数据传输,彻底解决许多产品软件加密认证的诸多弊端。在该款产品使用过程中,执法人员本人只有使用权,却不能对录下的影像和录音资料做任何的修改和删除,只有有特定管理权限的人员经过身份验证才能处理数据,将拍摄资料作为档案保存。这真正保证了执法影音资料的原始性、完整性和公正性,可以完美再现执法现场,一旦执法纠纷发生,是非曲直一看便知。

  由于执法记录所存储资料的客观性和不可更改,这既能对违法行为进行现场取证,作为执法证据;又能如实记录执法人员的言行,监督和规范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这就相当于在执法现场邀请了一位公正执法的“督察”,来监督、规范现场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同时还可以有效地威慑被执法人员,避免执法冲突的发生,同时维护执法者和被执法者双方的合法权益。

  除了尽力保证执法记录的公正性之外,爱国者执法记录仪R5610也努力的为执法人员创造最大的使用便利。这款产品采用了同类产品中少有的全中文界面,机身按键和软件界面均是全中文显示,操作简洁明了,上手极为简单,避免了英文界面下操作熟悉吃的繁琐,尽显爱国者人性化设计。另外产品内置锂电采用可更换设计,兼容薄厚两种规格的电池,厚电可支持连续8小时录像,同时支持最大16G的SD卡扩展,既能适应多种执法环境,也保证了执法过程中超长续航对电池的需求,而且有着足够容量的存储空间,能够真正做到全天候、超时长、多种环境下的执法监督。

  由于执法机关工作的特殊性,不管是公安机关还是各种行政执法机关在执法过程中都可能无法避免执法纠纷的出现,但执法证据的缺乏和媒体时常的断章取义则让很多事件的真相无法厘清。爱国者执法记录仪R5610借助于新科技的应用,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难题,它能够有效地监督执法双方的言行,维护公正执法。这款产品在不久前的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上得到各界专家的一致认可,爱国者现场执法记录仪R5610的推广使用也必将对我国和谐执法环境的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