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Gartner:CIO需承认现实 运用新规则

Gartner:CIO需承认现实 运用新规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商业领导人越来越期待IT能够驱动业务的增长,这也为CIO提供了机会,CIO应该意识到当下现实,应用新的规则来推动企业的发展。Gartner分析师称IT产业还处于开始阶段,IT管理者如何扮演角色将受到三个因素的影响:1)前所未有的选择力量,2)一个更开放的世界,3)输出到产出的转变。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10年11月1日

关键字: CIO Gartner 智能业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商业领导人越来越期待IT能够驱动业务的增长,这也为CIO提供了机会,CIO应该意识到当下现实,应用新的规则来推动企业的发展。”Gartner分析师表示。

  Gartner分析师向在场的7000个IT管理者表示:现在的企业对他们的CIO有着不一样的期待。

  “新型CIO首先要问的不是实施项目的成本是多少,或者是这些是否符合IT架构,要问的应该是这样做是否能给企业带来好处。”Gartner分析师Hung LeHong表示,“CIO应该像业务主管一样带领和培训自己的团队,首先要问‘这个是有价值的吗’,只有当有价值时才可继续,然后再问‘我们能否实现这个?’”。

  Lehong认为:新型CIO和他的团队将尝试新的想法,利用产品开发、市场公共关系为消费者和用户提供更多的价值。

  Gartner分析师称IT产业还处于开始阶段,IT管理者如何扮演角色将受到三个因素的影响:1)前所未有的选择力量,2)一个更开放的世界,3)输出到产出的转变。

  1)前所未有的选择

  当他们感觉到失控的损失——IT基础设施失控,应用程序失控和设备失控时,CIO们才意识到别的选择,IT管理者应该重新思考是否真正失去控制,是否还有别的选择。

  2) 更开放的世界

  用户在上网时,总会留下记录,其中包括他们的兴趣爱好、利益以及活动等信息。这些数据,大部分都是非结构化的,在各式各样的格式文件中(视频、博客)都隐藏了很多用户的秘密。

  3)一个输出到产出的转变

  前所未有的选择和开放的世界迫使第三个新的商业现实——输出到产出的转变,对于IT来说,输出是来衡量项目计算的完成度、预算执行率、服务器部署、网络运行时间等等。

  输出是代表成本和风险的。Gartner分析师认为成本是非常重要的,但只是CIO关注的一个方向,相反的,聚焦于产出,CIO强调的是价值和创新。

  Gartner同时预测了这个新领域内的新的三个新常量,建议CIO们应用这三个新rule来发展他们的业务。这三个新rule分别为:智能控制,智能业务,IT动态。

  智能控制

  用户现在正面临着前所未有多的选择。不论何地,用户都可使用他们用有的设备来访问他们想要的信息。

  在没有IT部门的情况下,他们也可取得不可思议的进展,但有了IT部门他们才可以最大化他们的IT能力,智能控制是通过放宽对IT的控制技术来加强管理与业务的融合。

  智能业务

  在这个新领域,IT管理者将组织中每个人收集、使用、分享的信息进行整合,找到有用的信息。

  为了支持智能业务,组织中的每个人都要获得全方位的信息来解决问题,如果IT管理人不协助,他们就会被锁定因为他们可以尽可能的从任何地方获得信息:视频、搜索、博客、文本信息、社交网站等。

  IT动态

  根据传统思想看,IT的任务就是制定解决方案,提供特定的业务功能,往往有一种“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心态。IT对单一深度的供应商作出承诺将核心应用推向组织最边缘化,这种方式的后遗症现在已显现出来——这种刚性的系统是既耗时好费钱的。

  在这个新时代,我们可以在不知道所有需求的前提下开始项目,分析师Eric Knipp表示,我们知道市场就像时间一样是不等人的。我们知道激烈的全球竞争迫使我们要比以前要更好的了解自己的需求。IT动态以为着要创建变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