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CIO前途光明,道路曲折

CIO前途光明,道路曲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IO这个职位,对于一些IT人来说是他们职场的终极目标。一家企业是否给予IT建设足够的重视,会有很多的维度和参数来体现,例如IT建设的预算、IT人员的整体素质、重点IT项目建设情况等等。

来源:cioinsight 2010年11月9日

关键字: CIO insight/信息方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IO这个职位,对于一些IT人来说是他们职场的终极目标。而本次2010年中美CIO峰会上,我们却会看到一个新的群体的出现,即企业副总裁。他们大多经历了将近10多年的企业磨练。面对他们,人们不会再去质疑IT人员在企业中的地位。

  一家企业是否给予IT建设足够的重视,会有很多的维度和参数来体现,例如IT建设的预算、IT人员的整体素质、重点IT项目建设情况等等。在这些众多考量因素中,其中有一点则是开展IT工作的基石,它就是构建企业IT治理结构。

  时至今日,IT已经渗入到企业每一个环节之中,没有哪一家企业可以脱离IT而顺畅运行。但这并不能代表每一家企业对于IT都给予了足够的重视,更谈不上他们会把IT建设放在塑造企业核心竞争力这个层面上。人微言轻,还是CIO们聚会时最多的抱怨。IT人员是否受到重视,不是仅仅停留在领导者嘴边的事情。在企业管理层中,在IT治理结构中,是否在VP层面设立一位专职的IT高官,标志着企业对于IT建设的重视程度。

  通过分析一些步入VP级管理层IT高官的成长历程,我们多少发现了其中一些有共性的特点。他们所在企业的营业规模大多接近百亿元,或正在向百亿元规模挺进。而相应这些高官的职场经历几乎完全聚焦在本行业之中。他们不仅仅拥有10多年的行业经验,而且是从最基本的员工开始做起。

  企业规模和业务模式决定了他们对于IT系统的依赖程度,而IT人员身上所具备的行业经验和IT能力,能够让企业有信心去赋予他们VP级的权利。两个重要的因素,让我们得以在今天可以看到,也能够预见到未来会有更多主管企业IT建设的VP级管理者出现。

  面对这样一个职场前景,对于CIO或是其他IT人来说,原本是一件好事,但恰恰是在这种情况下,CIO所背负的压力是前所未有的。企业对于IT人才的需求随着企业自身规模的扩大,会越来越旺盛。他们更急于找到一位合适的CIO,乃至VP级高官。换言之,一旦现有的IT管理者不能够适应目前企业的要求,那他们所面对的则不是职场上的步步高升,而是有可能被“空降兵”式的CIO所替代。

  用一句老话来形容当下CIO职场的现状也许比较恰当,即“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CIO INSIGHT/信息方略》将会与CIO一道去探寻、分享在这场光明且曲折的道路上,如何塑造一个成功的职业旅程,如何让企业借助IT的力量实现更美好的愿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