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Gartner:2011年应关注的10大战略技术

Gartner:2011年应关注的10大战略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披露了2011年可能会对企业产生颠覆性影响或者重要影响的10大战略技术。由于RFID(射频识别标签)等技术的发展,我们将看到许多设备都将具有计算能力。

来源:赛迪网 2010年10月21日

关键字: LinkedIn Gartn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披露了2011年可能会对企业产生颠覆性影响或者重要影响的10大战略技术。Gartner对战略性技术的定义是刚刚成熟的或者仍在出现的应该包含在企业长期计划或者规划中的那些技术。

  Gartner副总裁和高级分析师David Cearley说,企业在未来两年里应该把这10大战略技术当作战略规划过程中的重要因素,对这些战略技术提出关键的问题和做出深思熟虑的决策。Gartner提出的10大战略技术是:

  1.云计算。不过,Gartner补充说,云计算管理服务的重要性将日益提高。企业应该建立动态的采购团队来管理这种交易。

  2.移动应用程序和媒体平板电脑。Gartner称,移动设备本身就具有计算机的能力。企业应该为移动应用程序在员工中的应用做好准备。

  3.社交通讯与协作。Gartner说,机构应该允许并且控制这些技术的应用。Gartner解释说,Facebook和LinkedIn等网站可用于社交档案管理、关系建立和探索。Gartner预计到2016年,社交技术将集成到大多数企业应用程序中。

  4.视频。Gartner称,应该增加对的视频的技术支持和应用。视频将成为主流应用。到2013年,工人看到的四分之一以上的内容将是视频、音频或者图像。

  5.下一代分析能力。Gartner称,智能手机和移动电脑的计算能力将帮助企业通过建模或者运行模拟支持运营决策。虽然这需要对现有的运营和商业智能基础设施做出重要的改变,但是,这种技术有潜力显著改善商业结果和其它成功率。

  6.社交分析。Gartner称,分析应该扩展到社交网络并且应该测量、分析和解释一家公司与人、话题和观念之间的关系。

  7.情境感知计算。利用与一个最终用户有关的信息将能够使企业改善为客户服务的方法或者做生意的方法。这个最终用户可能是一个客户、商业伙伴或者员工。情境感知计算系统可预测用户的需求,提前向用户提供最合适的和客户化的内容、产品或者服务。

  8.储存级内存。Gartner称,在消费者设备中应用的闪存将扩展到企业服务器,提供节省空间、减少散热量和提高性能的好处。

  9.无所不在的计算。由于RFID(射频识别标签)等技术的发展,我们将看到许多设备都将具有计算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