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被动偷菜不如主动转型

被动偷菜不如主动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工作之余,去农场偷菜,这是现代职场白领的惬意生活。借助用友学院这样的人才定向培养机构,到一个具有发展前景的行业,选择用友学院这样的人才定向培养机构,毕业后就业到用友集团,学习和工作“一举两得”。

来源:e-works 2010年10月21日

关键字: 管理信息化 用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工作之余,去农场偷菜,这是现代职场白领的惬意生活。只要想偷菜总能找到理由,开心了去偷个菜,不开心了偷个菜开心一下,半夜睡不着觉正好去偷个菜,早上起早了也去偷个菜,偷菜偷的不亦乐乎。

  偷菜游戏自出现以来持续火爆,从开心农场到QQ农场,到后来大量的SNS社区也融入偷菜游戏,偷菜几乎是无处不在。上班族曾刮起过一阵猛烈的“偷菜”游戏之风,你或者你身边的朋友也许有过凌晨三、四点起床“偷菜”的经历,这也使得网络偷菜游戏一度受到争议。

  白领偷菜 是“乐”还是“祸”
  很多人由于沉溺于网络偷菜游戏,熬夜起早不是为了工作学习,而是为了偷菜,导致被老板炒鱿鱼,闹离婚的比比皆是,在社会上造成了一种负面影响。其实,闲暇时间去偷个菜消遣一下,并无可厚非。但人们往往很难把握这个“度”,很容易上瘾,一旦上瘾影响自己的工作和学习。

  玩“偷菜”游戏的人应该在网络“农场”见过这样一个牌子,“哥偷的不是菜,是寂寞”。其实,就玩偷菜游戏的人群来讲可分为两类,一类是主动偷菜,闲暇之时消遣一下;另一类是被动偷菜,对工作没有兴趣,用偷菜来打发时间。玩偷菜游戏的上班族,应该更多的属于后者。

  某知名招聘网站调查数据显示职场白领约半数对自己的工作不够满意,约六成人半年内有换工作的想法。可见,半数以上的职场人并不是开心的去偷菜的,也许偷菜只是一种打发时间的手段。用友学院职业规划专家提示各位职场白领,偷菜作为一种业余消遣的方式还可以,在上班时间用来打发时间,对自己的职场发展和对公司的发展都是很不利的。

  职场被动偷菜 不如主动转型
  据有关数据显示,职场被动偷菜者不在少数,他们工作没有没有激情,用偷菜来打发时间,对未来没有明确的方向,处于一种职场迷茫。职场白领开心了可以偷菜开心一下,无可厚非。但是不开心了也去偷菜找开心,不是一种可以解脱现实的方式,离开农场还得面对生活的现实。

  有关职业规划专家提示,职场被动偷菜,还不如主动寻求转型。目前,能源技术、管理信息化、互联网电子商务都是具有未来发展前景的领域,通过自我学习或系统培训跨入这些热门领域,华丽转型成为炙手可热的抢手人才,才是被动偷菜者应该做的事情。

  据了解,由用友投资创办的用友管理软件学院,开展管理信息化培训课程,为职场白领转型到管理信息化领域铺平道路,目前用友管理软件学院已经成功使近300人成功转型到管理信息化领域,并就业到用友及其伙伴、客户单位,工作环境和个人收入都有大幅提升。

  开心了去偷菜,不开心了怎么办?——职场转型!借助用友学院这样的人才定向培养机构,到一个具有发展前景的行业,选择用友学院这样的人才定向培养机构,毕业后就业到用友集团,学习和工作“一举两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