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方正科技欲转型IT增值服务提供商

方正科技欲转型IT增值服务提供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方正科技今日公告,拟对现有的PC业务模式进行调整,和控股股东北大方正以及宏碁公司和上海宏碁(公司PC业务合作方)签署四方合作协议。在各方合作开始后,方正科技根据与宏碁上海约定的具体条件,将成为方正品牌和宏碁公司其他品牌PC产品的售后服务提供商,并与宏碁上海建立不少于两年的售后服务合作。

来源:互联网 2010年8月5日

关键字: 方正科技 I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方正科技今日公告,拟对现有的PC业务模式进行调整,和控股股东北大方正以及宏碁公司和上海宏碁(公司PC业务合作方)签署四方合作协议。

  公司在公告中称,该合作协议生效后,本公司PC业务将进行调整转型,从过去单一经营“方正”系列品牌PC的研发、生产、销售、售后服务的PC制造销售商向IT产品业务分销及增值服务提供商转型,为公司未来的业务发展创造良好的拓展空间,同时公司的经营业绩将保持健康稳定发展。

  据公告,该合作主要分四个方面。首先是销售体系合作。方正科技基于其已建立PC产品销售体系、业务团队、渠道和物流管理经验,在方正科技与宏碁上海约定的期限内负责以双方认可的经销商合作方式销售宏碁公司的PC产品及提供相应服务。方正科技将与宏碁上海约定经销商合作的关键指标,以及关键指标实现情况下的业务服务费收费模式。

  同时,基于全国合作伙伴的合作关系,方正科技将以约定的方式赋予宏碁公司对方正科技PC产品现有渠道及渠道合作伙伴(包括消费PC产品和商业PC产品的,如3C零售商、省代、核代、传统IT零售商、系统集成商(SI)、商业大客户、电子商务和售前呼叫中心平台)的管理权;赋予宏碁公司以方正科技、方正科技所属子公司、分公司或其他方正公司有影响力的机构名义向教育机构、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等商业PC客户供货的权利。

  此外,行业客户中属于有法律和政策限制的领域,仍将由方正科技具体运营。

  其次是品牌合作。方正科技在成为宏碁公司的全国合作伙伴后,联合其关联方将向宏碁公司转让电脑产品、电脑外设产品及5英寸以上屏的电子书和MID产品、相应搭载、应用软件相关业务的全部品牌和其他知识产权。该等转让的知识产权中的专利权或著作权如果有涉及需要用于数码产品以及5英寸以下(含本数)屏的电子书和MID产品、相应搭载、应用软件的,则双方同意将采用共同共有的方式。

  再次是委托生产合作。视宏碁公司业务需求,如方正科技苏州厂符合宏碁公司委托生产质量标准及水平,在各方合作开始后,可将苏州厂继续作为方正品牌PC产品委托生产合作厂商之一。委托生产的价格不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生产水平必须符合或优于宏碁公司合作厂商既有标准。

  最后是服务领域合作。在各方合作开始后,方正科技根据与宏碁上海约定的具体条件,将成为方正品牌和宏碁公司其他品牌PC产品的售后服务提供商,并与宏碁上海建立不少于两年的售后服务合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