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SAP将加快产品创新与收购步伐

SAP将加快产品创新与收购步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3月16日《商业周刊》文章指出,商业软件厂商SAP的联席CEO比尔麦德莫特(Bill McDermott)和吉姆哈格曼(Jim Hageman Snabe)表示,在产品的开发和营销以及收购方面,公司的步子将迈得更大一些。Infosys Technologies的高级副总裁詹德卡卡尔(Chandrashekar Kakal)说,麦德莫特和哈特曼采用的方法与阿波特克以销售为本的方法决然不同。

来源:赛迪网 2010年3月17日

关键字: 创新 S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3月16日《商业周刊》文章指出,商业软件厂商SAP的联席CEO比尔麦德莫特(Bill McDermott)和吉姆哈格曼(Jim Hageman Snabe)表示,在产品的开发和营销以及收购方面,公司的步子将迈得更大一些。

  SAP联席CEO比尔麦德莫特和吉姆哈格曼已经做出保证,公司今后将加快新产品发布和交易决策的步子,努力扭转销售下降的不利局面。公司前任CEO尼欧阿波特克(Léo Apotheker)就是因为销售业绩下滑而辞职的。

  麦德莫特和哈格曼于3月15日在公司加州园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SAP打算采取一种全新的技术方式,让新产品能够更快地发布出去。

  麦德莫特称,那种新的技术方式的第一个成果将会是公司的Business By Design Web软件,它是SAP面向中小型企业用户开发的一套应用软件,主要通过网络的方式交付,预计将在7月份开始销售。 他说,他们还将在收购交易方面做得比前任CEO更大胆一些。

  麦德莫特说:“我们将以快速的步伐前进。”他之前曾担任公司北美销售主管,他承诺SAP将从根本上加快创新的步伐。 他说:“我们没有停下脚步,正如你所看见的,我们并不打算高枕无忧。”

  预计2010年的销售收入将增长1%

  麦德莫特和哈特曼于2月7日接替阿波特克出任公司CEO。阿波特克之前曾在Henning Kagermann任首席执行官,出任SAP首席执行官还不到九个月,SAP就因为推出新产品的速度过慢以及技术开发缺乏透明度而饱受指责。

  去年,SAP的营收减少了13%至148.8亿美元。据业内分析师预计,SAP 2010年的销售收入将增长1%,达到150亿美元。 虽然SAP股票在2009年的牛市中上涨了37%,但仍落后于标准普尔500股指的涨幅,同期标准普尔500股指上涨了52%。SAP股票在3月15日的交易中下跌了0.2%,报收于每股45.97美元。

  受益于近几年积极的收购交易,SAP最大的竞争对手甲骨文的股价去年上涨了62.5%。麦德莫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SAP在收购交易方面也许会行动得更快一些。SAP在2007年收购数据分析软件厂商Business Objects的交易中获得了许多关于整合大型企业的经验。麦德莫特说:“如果一项收购交易能够推动公司前进,我和吉姆绝不会犹豫。在这方面,我们将会比前一届管理层更大胆一些。”

  灵活的开发方式

  投行TM Capital的技术交易研究副总裁贾拉德扎尔金(Jarrad Zalkin)称,他相信麦德莫特和哈特曼会坚持到底。他说,Novell和私有公司SAS Institute都是SAP的潜在收购对象。麦德莫特和哈特曼没有提到SAP感兴趣的具体公司是哪些。

  为了逐步加快产品开发的步伐,SAP已经将1.2万技术人员中的20%调往所谓的灵活开发方式模式。哈特曼承诺:“我们将明显加快我们的创新速度。”他说,例如在开发新版Business By Design软件时所用的技术人员数量只有开发前一版产品时所用技术人员数量的三分之二,一下就减少了数百名技术人员需求。 他补充说,SAP今年打算将新的技术模式推广到整个开发团队。

  Infosys Technologies的高级副总裁詹德卡卡尔(Chandrashekar Kakal)说,麦德莫特和哈特曼采用的方法与阿波特克以销售为本的方法决然不同。此外,SAP在其他一些方面也体现出了新的想法,比如,公司联合创始人哈索普拉特纳(Hasso Plattner)比以前更多地参与到公司的日常管理之中。 公司在2月7日提拔首席技术官维肖西卡(Vishal Sikka)进入董事会。卡卡尔说:“这些都说明SAP的高管开始团结一心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