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SAP联合CEO:公司改革期将进行大规模并购

SAP联合CEO:公司改革期将进行大规模并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16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商业软件巨头SAP公司联合首席执行官孟鼎铭(Bill McDermott)在本周一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公司的业务改革将可能包括大规模的并购。”  SAP公司在今年2月份出人意料的宣布前任首席执行官李艾科(Leo Apotheker)将离任,而孟鼎铭及施杰翰(Jim Hagemann Snabe)将作为联合首席执行官接替他的职位。

来源:网易科技 2010年3月16日

关键字: CEO S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月16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商业软件巨头SAP公司联合首席执行官孟鼎铭(Bill McDermott)在本周一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公司的业务改革将可能包括大规模的并购。

  孟鼎铭表示:“我们知道如何进行并购,同时在这方面也有着成功的历史。”孟鼎铭还表示,SAP在2007年以6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Business Objects SA,就是该公司一桩成功的大规模收购。孟鼎铭说:“如果我们看到了合适的目标并且其他条件也十分成熟,那么我们将会毫无犹豫。”

  SAP公司在今年2月份出人意料的宣布前任首席执行官李艾科(Leo Apotheker)将离任,而孟鼎铭及施杰翰(Jim Hagemann Snabe)将作为联合首席执行官接替他的职位。尽管李艾科在SAP任职多年,但是其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仅仅7个月时间。

  多年以来,SAP与其最大竞争对手美国甲骨文公司在发展模式上采取着两条不同的道路。甲骨文公司长期通过并购来保持业务的大幅增长,与此相对应,SAP公司更加注重内部产品及服务的研发及生产。

  但是相比于甲骨文,SAP在近期的经营中面临着更多困境。该公司向中型企业提供的基于客户需求的产品已经被推迟。另一方面,SAP在2008年决定将其专利权维护费用的比例由此前的17%上调至22%,也引发了客户的强烈不满。在客户的压力之下,SAP最终放弃了这一决定,并且推出了由客户自行选择服务等级及价格的替代方案。与甲骨文一样,SAP也需要通过利润率水平较高的维护业务来维持业绩增长。

  孟鼎铭及施杰翰表示,SAP目前的工作重心将是激励员工,同时还必须提高向客户提供创新产品的速度。施杰翰表示:“我们已经开始了公司的改革。”而孟鼎铭则表示,他希望SAP的员工能够有工作的动力并且感受到来自公司的信任。另一方面,孟鼎铭及施杰翰强调,他们对于公司的改革与前任李艾科的离开没有任何联系。

  SAP在1月份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在2009财年第四财季的利润下降了12%。根据计划,SAP将于今年4月份公布2010财年第一财季的财报。

  在本周一美国市场的交易中,SAP股价出现小幅下跌,报收于每股45.97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