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SK电讯决定出售中国联通股份

SK电讯决定出售中国联通股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28日消息,SK电讯今日宣布决定向中国联通出售其所持有的中国联通3.8%的股份。此次股份出售还有待中国联通的独立股东表决通过后,方可生效,预计最终将于十一月中旬完成全部交易。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2009年9月28日

关键字: 联通 电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9月28日消息,SK电讯今日宣布决定向中国联通出售其所持有的中国联通3.8%的股份。每股售价为11.105港元,全部金额合计约为100亿港元(1.5兆韩元)。

  2006年7月,SK电讯出资10亿美金收购中国联通香港红筹公司可转换债券并于2007年8月以每股8.63港元的价格全部转换为中国联通股票。SK电讯称此次中国联通的股票售价是非常适中的。

  SK电讯说:“这个决定符合我们‘成为全球ICT领导者’的愿景目标。以此为目标,我们将尽力扩大包括流通、互联网和金融在内的融合业务领域。此次出售联通股票的决定完全是出于发展战略的考虑而做出的业务组合上的调整”。

  SK电讯计划利用此次出售股票的收益来发展未来商业模式,继续在中国扩大已有业务。与此同时,SK电讯还将深入发展中长期研发能力,加强自身竞争力,开创企业“蓝海”,并使之成为未来成长的原动力。

  今后,SK电讯和中国联通将继续保持合作伙伴关系并将在融合业务等领域积极寻找合作机会。

  此次股份出售还有待中国联通的独立股东表决通过后,方可生效,预计最终将于十一月中旬完成全部交易。

  SK电讯是韩国领先的数字服务提供商,在韩国移动市场以超过50%的市场份额服务于大约2400万用户。公司成立于1984年,2008年营业收入达到11.7万亿韩元。SK 电讯最先把通讯技术市场化和商用化,包括CDMA,CDMA2000 1x, CDMA EV-DO, HSDPA (用于手机上)。目前公司还同时推出了语音、无线互联网、移动媒体、国际漫游以及众多其他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