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三家运营商业务范围已定 联通遭限制

三家运营商业务范围已定 联通遭限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做好发放3G牌照后续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三家运营商的业务经营范围。其中,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也即上市公司)的固定电话经营范围限于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山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21省市。

来源:CIO时代网 2009年3月18日

关键字: 移动 联通 电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做好发放3G牌照后续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三家运营商的业务经营范围。其中,中国联通集团固话业务则被限定在北方十省市以及重庆、四川。

  这份通知落款为2009年1月7日,根据通知内容,中国联通集团将无法在南方各省市发展新的固定电话用户,经营范围被限定在北京、天津、辽宁、河北、山东、河南、山西、吉林、内蒙古、黑龙江等北方十省市,南方地区仅包括重庆及四川。

  中国移动集团和中国电信集团获得了全国范围的的固话业务经营许可,中国移动集团方面通过中国铁通获得授权;中国电信集团也为全国经营固定电话,但纳入上市公司的为21省市。

  其中,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也即上市公司)的固定电话经营范围限于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山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21省市。

  今年1月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三家运营商同时发放了3G牌照,业界一般认为运营商获得3G牌照后均可以在全国范围经营固定电话、宽带和移动通信等全部电信业务;而这项通知的字面意义则表明中国联通的固话业务将主要局限在北方。

  新浪科技就此咨询了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新闻发言人,未能得到正面解读。但有运营商人士表示,工信部此举有两种可能:一是联通上市公司合并尚未完成,但南方发展固话的工作仍在筹备中;二是联通获得了最好的3G制式WCDMA,因此限制其南方固话发展则是非对称管制的一部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