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中国第一本CIO维基图书 《重塑IT价值》首发

中国第一本CIO维基图书 《重塑IT价值》首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20日晚,伴随着充满激情的女子水鼓演出,中国第一本CIO维基图书《重塑IT价值》在美丽的三亚海滨隆重首发。130余位知名企业CIO和各领域高级管理人士、专家学者亲临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和喜悦的时刻。

来源:IT168 2009年8月21日

关键字: IT价值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8月20日晚,伴随着充满激情的女子水鼓演出,中国第一本CIO维基图书《重塑IT价值》在美丽的三亚海滨隆重首发。130余位知名企业CIO和各领域高级管理人士、专家学者亲临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和喜悦的时刻。

  首发仪式上,IT价值联盟发起理事,《商业价值》杂志出版人刘湘明向大家介绍了本书维基创作的特别经历。《重塑IT价值》的维基创作过程历时4个月,共100余位知名企业CIO参与创作,是中国目前为止第一本真正“源自CIO,面向CIO”(from CIO and for CIO) 的图书,是一本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必读图书。

  本书的三位推荐序作者均到现场为本书祝贺。本书的推荐序作者之一,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先生在首发仪式上发表感言,他认为网络社区的魅力无穷大,利用互联网社区维基创作图书是一个非常好的尝试。

  中山大学信息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谢康教授也是本书的推荐序作者,他表示《重塑IT价值》最大的特点不是从理论上来讨论IT价值,而是从商业管理视角来分享和传播IT价值。本书的另一大特点是通过维基方式,将中国CIO群体看成是企业进化的推动力量,客观上将《重塑IT价值》本身当成推进中国企业进化力量的载体来宣传、来传播IT价值的理想。

  另一位推荐序作者,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Meters/bonwe品牌公司总经理王泉庚在首发仪式上说,CIO类的图书很多,但基本上都是一些理论化极强的图书,像这本这么实战的图书非常少见。

  随后,图书各章节主编: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东锋、金陵饭店集团首席信息官朱明生、日立咨询中国IT战略与变革总监江玮、《商业价值》价值杂志研究部总监杨小薇、ITValue主编李圆等分别发表了图书创作感言,大家对本书的维基创作过程感受很深,100多位CIO们不同程度的贡献了他们的智慧结晶,有的提供文档案例,有的分享观点,这种合力使得用4个月时间完成一部图书的创作成为可能。最后,亲临图书首发现场的30余位维基创作者们共同举杯上台,共同祝贺中国第一本CIO维基图书的诞生!

  IT价值联盟将会继续推出一系列扎根实战,推动IT实现商业价值的图书,也将会继续利用ITValue社区网站,通过CIO维基创作完成。8月25日之后,《重塑IT价值》将陆续登陆各地新华书店、当当网、卓越网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