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第三届中国制造业信息管理与信息安全年会在上海隆重召开

第三届中国制造业信息管理与信息安全年会在上海隆重召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主题为“建立安全、高效、可控的企业信息网络”的e-works第三届制造业信息管理与信息安全年会于5月22日在上海隆重召开。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此次年会的成功举办对推动中国制造企业信息管理与信息安全的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

来源:e-works 2009年5月26日

关键字: 安全 管理 制造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主题为“建立安全、高效、可控的企业信息网络”的e-works第三届制造业信息管理与信息安全年会于5月22日在上海隆重召开。来自上海、浙江、江苏等省市的机械、电子与通信、汽车、轻工、造船码头等二十几个行业的300余名制造企业信息化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其中,包括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上海日立电器有限公司、天津天士力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牧羊集团有限公司、东方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汽轮机有限公司、沪东重机有限公司、通用机械设备制造(中国)股份公司、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镇江中船设备有限公司、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普美航空制造(苏州)有限公司等百余家大中型企业CIO及高层亲临会场。

图1 与会代表聆听嘉宾演讲

  年会中,与会企业聆听了专家对企业信息管理与信息安全整体规划建议;分享了众多制造企业信息管理与安全的成功经验;全面了解了信息管理与安全的最新国内前沿动态和发展趋势,并与众多专家就在信息管理与信息安全实践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及解决方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e-works还公布了“2009中国制造业信息管理与信息安全研究报告”,深入的分析了我国制造业信息管理与安全应用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趋势。

图2 嘉宾在热烈讨论热点话题

  上海交通大学陈恭亮教授在年会中进行了题为“制造业信息化与信息安全”的演讲,为我们分析了制造业常用的信息安全技术、面对的机遇和挑战;IBM全球信息技术服务部产品服务经理贺锃宸介绍了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该方案能够帮企业降低运维和管理成本,提高安全性;日立信息资深工程师杜永刚讲解了如何通过规范IT管理流程,帮助企业实现内控;山丽网安公司总经理周军刚在演讲中指出了内网信息安全与审计的现状和发展方向;益海嘉里集团IT部主任徐海辉则分享了构建企业信息化的基础环境因素;e-works副主编陈同江讲解了2009e-works中国制造业信息管理和信息安全研究报告;摩卡软件资深售前经理阎东星同与会者一起探讨了如何进行体系化运维,构建统一管理系统;华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耿振民总工介绍了制造业最关心的数字资产保护的解决之道;思源电气CIO金晓宇博士结合自身经验,同与会者分享了“制造企业如何安全的实施信息化”这一问题的答案,日立电器信息技术部钱智炜就“信息安全,内外防护一体化”这一议题进行了经验介绍;专家的精彩演讲和企业代表的发言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图3 与会代表在现场交流

  本次年会通过主题演讲、现场嘉宾互动、现场交流等环节,就在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下,如何在较低投入时仍能保证企业IT的效率和安全?企业该如何看待新一代数据中心、云计算、虚拟化等新技术的用处与价值?IT部门如何建立便捷高效的IT运维体系,又如何评估IT部门的工作成果与绩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年会现场还举行了“信息管理与信息安全沙龙暨中国制造业信息管理与信息安全俱乐部成立大会”,成立该俱乐部旨在为广大制造企业提供一个可供交流的平台,让信息管理与信息安全技术能够更好地为越来越多的企业服务,帮助中国制造企业成长壮大。信息管理与信息安全俱乐部的成立受到了CIO的热烈欢迎,现场报名踊跃。在会上的沙龙环节里,e-works俱乐部的CIO们就会上观点和个人心得进行了更为交流和分享。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年会求真务实、解决了很多企业在实施信息安全过程中的困惑,具有较强的启发性。

  “2009中国制造业信息管理与信息安全年会”是e-works第三次成功举办的“中国制造业信息管理与信息安全年会”,前两届分别于2007年在北京和2008年在广州成功举办。本次年会为企业信息化工作者与厂商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并为制造企业带来了信息管理与安全相关技术发展的前沿动态及相关信息。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此次年会的成功举办对推动中国制造企业信息管理与信息安全的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