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DB2上周发布最新版本 锁定甲骨文数据库程序员

DB2上周发布最新版本 锁定甲骨文数据库程序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公司上周宣布了其旗舰DB2数据库的新版本,新版本中将为那些适用于甲骨文数据库的应用程序提供兼容性。IBM软件集团复杂策略,分析和数据管理的主管Bernie Spang说:“我们新增的这套技术将有助于自定义应用程序的开发人员和部署在DB2的套装应用程序。

来源:IT168 2009年4月28日

关键字: 数据库 ORACLE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公司上周宣布了其旗舰DB2数据库的新版本,新版本中将为那些适用于甲骨文数据库的应用程序提供兼容性。

  这款代号为“眼镜蛇”的新产品,嵌入在IBM即将推出的DB2 9.7数据库中,将于六月发布。该产品是一款能为EnterpriseDB公司的Postgre Plus 高级服务器数据库提供兼容性的软件,Postgre Plus高级服务器数据库支持所有的甲骨文数据类类型,SQL句法,语义以及其他由甲骨文PL/SQL存储程序创建的应用程序。Postgre 高级服务器建立在开源的PostgreSQL数据库之上。

  IBM软件集团复杂策略,分析和数据管理的主管Bernie Spang说:“我们新增的这套技术将有助于自定义应用程序的开发人员和部署在DB2的套装应用程序。”

  对于IBM而言,这是该公司首次对开源数据库软件商授权,但是EnterpriseDB的创办人Andy Astor称,嵌入在DB2的软件是基于专有代码的。他说:“这不是一个开源技术的展示。我们所做的所有事情都是开源,但是,通过向IBM这样的供应商出售兼容性的技术,

  以及向位于Postgre Plus高级服务器形式中的用户都是我们获取经济利益的一种方式。”

  451集团的分析师Matthew Aslett称,EnterpriseDB公司指向了一系列的客户,包括FTD和索尼在线娱乐,这些公司都从那些为甲骨文开发的数据库中的应用程序转移到了Postgre Plus。与IBM的合作为他们提供了更可靠的技术,使得他们能很好地实现DB2和适用于甲骨文的应用程序之间的兼容性。数据库的迁移很少发生,这一过程是复杂而耗时的,也是耗费资金的,因此任何能让过程变得简单的功能都受到这些公司的追捧。

  授权协议由EnterpriseDB公司起草,但是Astor称其他条款仍在商洽中。

  IBM希望这一举动可以吸引更多的客户转向其InfoSphere Warehouse9.7 企业版,这是一个基于DB2和IBM从Cognos公司所收购技术平台,用于数据清理和商业分析。

  新版本定位于将数据挖掘,分析和控制放到企业部门以及更小的机构中去。同时DB2的新功能会支持跨越XML和关系型数据的同时处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