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柳传志:元庆太早任CEO会被淹死 复出为增强信心

柳传志:元庆太早任CEO会被淹死 复出为增强信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柳传志表示,联想将用大概一年多的时间进行总体战略上的调整,先进行业务转型,然后再要求技术上的长远突破。今年2月5日,联想公布柳传志重新担任公司董事局主席,杨元庆重新担任CEO接替威廉·阿梅里奥的职位。

作者:李达 来源:新浪科技 2009年4月9日

关键字: CEO 杨元庆 柳传志 联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做客贵州卫视《论道》节目

  4月9日早间消息,联想董事局主席柳传志在参加贵州卫视《论道》最新一期的节目时表示,自己重新出山的主要原因是杨元庆要出山,“他们(董事会)可能对老头更相信。”柳传志称自己出山主要是给董事会一个信心的保证。

  柳传志说,从联想来讲,很希望是中国人当CEO,并购IBM PC不仅想得到财务回报,同时也表现出管理事业企业的能力。他认为这个能力主要体现在CEO身上。

  “但如果刚一出门就是原来的CEO杨元庆,我觉得可能被淹死,可能性非常大。”柳传志说,他认为整个商业环境的变化、法人治理结构的变化可能都会成为杨元庆“被淹死”的潜在危险。他认为所以CEO当时一定不能是中国人当,一定得让别人当一段,看稳了水深水浅,到时候在适机更换。

  柳传志还透露,原定是5年更换CEO,现在到了第四年,又遇到危机,换人正是最好的机会。

  此外,柳传志表示,联想将用大概一年多的时间进行总体战略上的调整,先进行业务转型,然后再要求技术上的长远突破。

  今年2月5日,联想公布柳传志重新担任公司董事局主席,杨元庆重新担任CEO接替威廉·阿梅里奥的职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