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联想深度重组:柳传志出山任董事长 杨元庆回归CEO

联想深度重组:柳传志出山任董事长 杨元庆回归CEO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之前的传言似乎都被一一验证:柳传志重新出任联想董事局主席,而杨元庆重新回归CEO一职。除了发布业绩之外,联想还宣布了两项重要人事任命:柳传志重新担任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而杨元庆接替威廉·阿梅里奥重新任CEO一职。

作者:梁钦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09年2月6日

关键字: 柳传志 CEO 联想集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之前的传言似乎都被一一验证:柳传志重新出任联想董事局主席,而杨元庆重新回归CEO一职。

  今日中午,联想公布了截至2008年12月31日的其第三财季的业绩,财报显示,联想在本季净亏损9700万美元。

  财报还显示,本季度,联想来自持续经营业务(不包括已出售的手机等业务)的综合销售额年比年下降20%至35.9亿美元。

  联想集团的毛利年比年减少48%,毛利率为9.8%。不包括重组费用600万美元,联想集团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除税前亏损为9000万美元。第三季度股东应占亏损为9700万美元。每股基本盈利为(1.09)美分或(8.5)港仙。

  不过,联想集团的现金在2008年12月31日为13亿美元。

  除了发布业绩之外,联想还宣布了两项重要人事任命:柳传志重新担任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而杨元庆接替威廉·阿梅里奥重新任CEO一职。阿梅里奥将于2009年9月离职。

  在今年初,联想已经宣布了其重组计划:联想集团将在2009年第一季度在全球削减2500个岗位,约占员工总数的11%,其中包括经理级和高管。公司同时也将削减支持费用和包括财务、人力资源和营销在内的行政职能费用。

  对于重组计划,联想表示,该计划旨在帮助公司提高效率并在全球经济持续放缓的状况下更加有竞争力的资源调整方案。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人事调整是联想重组计划的进一步深化,将对联想集团发生重大影响,也将对全球PC市场产生深刻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