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雅虎或将进行管理层重组

雅虎或将进行管理层重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雅虎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在2月20日和13日分别发备忘录给员工,暗示将进行管理层重组以提高决策效率。3、雅虎APT显示广告平台目前仅在美国和海外唯一的一家市场推出,待该产品“完美无缺”后,再全球发布。

来源:新浪科技 2009年2月23日

关键字: CEO 管理 雅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雅虎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在2月20日和13日分别发备忘录给员工,暗示将进行管理层重组以提高决策效率。此外,为提高用户体验,该公司将推迟发布雅虎改版的首页,并缩小新广告系统APT的发布地区。

  巴茨称,她于上周五在“AT&T高尔夫比赛”上接待了许多重要的美国客户和合作伙伴,这些用户对雅虎表示支持并希望该公司可以取得成功,但巴茨表示:“这并非意味着客户认为我们完美无缺,他们对产品改进提出许多建议。”此外,巴茨还在备忘录中暗示将对管理层进行重组,她表示,“许多我刚谈过的事情理应早已有定论,但我们的组织仍无法满足快速决策的需求,我们要改变这种状况,并重新成为一个能适应快速发展的组织。”外界有消息称雅虎可能在下周三宣布重组措施。

  巴茨表示,上周和相关人员开会,从用户和广告主的角度对多个业务部门和产品进行了分析与评估。为了提高用户体验,巴茨表示将推迟改版首页的发布,理由是“无法确定这对用户而言,是否算得上伟大的产品”。

  巴茨还表示,由于雅虎邮件市场份额在部分宽带速率较慢的新兴市场中有所流失,她决定在这些市场中的邮件中移除广告,虽然此举意味着营收下滑,但可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此外,她缩小了在全球推出APT新广告平台的范围,将只在美国和另外一个国家推出。APT此前被雅虎高管寄予厚望。此外,巴茨还透露:“我们正在整理一份包括多个形如鸡肋的产品名单,以决定是否完善或放弃它们。”

  2009年2月20日备忘录

  上周五我参加了AT&T的高尔夫比赛,这次比赛我们邀请了雅虎美国很多重要客户及合作伙伴,我想我应通过本周的备忘录来谈一下此行的印象。

  首先,我想对乔安尼·布拉德福德(Joanne Bradford)(雅虎美国市场开发主管)的团队成功举办了这个顶级比赛表示祝贺。我知道公司里很多人对销售人员的日常工作一无所知(实际上,我过去的经验表明,多数技术人员认为销售人员无足轻重,做的只是见面问候、寒暄之类工作)。而事实上,我想告诉大家,我们雅虎有一个非常优秀的销售团队。我留意到他们在与百事可乐等大客户的沟通中,很明显他们给予客户尊重与信任,并且也很好地展示出了雅虎的形象。我饶有兴趣地听了我们的销售人员是如何创造性地帮助我们客户举办有趣且盈利的活动。我还多次听到客户与合作伙伴对销售团队对其优质售后给予溢美之词。同样,我也非常清楚,做为回报他们会支持雅虎,并非常希望看到我们成功。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就认为我们做得非常完美。他们对我们的产品有很多想法,特别是在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下,我们将如何做得更好。这恰恰符合我们立足卓越,致力于开发优质产品的宗旨。

  上星期我告诉你们我们将对产品进行第一轮筛查,看看到底是哪些产品造成了公司的亏损。艾伦·奥立佛(Allen Olivo) (雅虎全球品牌营销副总裁)以及他的团队担心你们中有人会泄露我电子邮件中的信息,所以改称它为“雅虎自豪品牌榜”。不管怎样,这个想法依旧非常重要,我们就哪些产品应该下线以及哪些产品应该大力改进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我发现今天的这备忘录说的几乎都是美国的事情,这主要是因为我跟美国客户在一起待了三天。等我4月份从欧洲溜达一圈回来,我再来跟大家分享那里的事情。对了,我要去亚洲一趟,但行程尚未安排妥当。

  我丈夫这周末不在家,我盼望着去看所有他拒绝陪我一起看的“琼瑶剧”(chick flicks)。周末愉快,好好休息!因为下周将是非常重要的一周。

  卡罗尔·巴茨

  2009年2月13日备忘录

  又找到了一个我需要加快(雅虎改革)步伐的案例

  本周我们召开了一次众多员工参加的大会。周一和周二全天,我们从消费者和广告客户角度出发,探讨了我们的战略和主要产品。与会期间,光介绍我本人就花了大量时间,让整个团队大跌眼镜的是,我们开会很长时间还未切入正题(在此要对那些与会者的耐心参与表示感谢):

  1、我们探讨了给全球客户带来惊奇体验的重要性。例如,我们暂停发布Metro主页服务,直到我们认为它是我们客户的完美产品为止。

  2、同样,我们还发现,雅虎邮件正在窄带市场和新兴市场失去份额,因此,我们决定去除新兴市场的所有邮件广告,以提升客户体验。当然,这将意味着雅虎的营收下滑,但从战略上而言,它是值得的。

  3、雅虎APT显示广告平台目前仅在美国和海外唯一的一家市场推出,待该产品“完美无缺”后,再全球发布。

  4、最后,也是我此次会议的最爱——我们列出了一份因各种原因让我们感到尴尬的产品清单,在此基础上,我们可以决定是改进还是放弃它们。

  我们为什么要加快雅虎改革的步伐呢?原因就在于,我刚刚谈到的那些事情应该提早决定的,但我们却没有这样的机制,能够让我们尽快作出决断,特别是我们在困难时期。我们必须改变这一切,让雅虎重返高效决策的老路上去。

  明天就是情人节了,希望大家都开心、快乐!明天我要去Pebble海滩同雅虎的几位重要客户聚会、娱乐、挥杆。通常情况下,作为市场战略的组成部分,企业高管同客户打高尔夫时,都会故意“让”客户赢——但不幸的是,我本人不会这样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