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浪潮洽购德国芯片厂商奇梦达50%股权

浪潮洽购德国芯片厂商奇梦达50%股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但知情人士称,作为国有企业的浪潮坚持德国政府也应入股奇梦达,谈判只能建立在此前提之上。消息还称,另一种选择是亚洲投资者和中国浪潮一同入股奇梦达,而奇梦达的母公司英飞凌鉴于自身的财务困境,不参与相关谈判。

作者:志翔 来源:新浪科技 2009年3月17日

关键字: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午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周一表示,总部位于山东省的电脑服务器及软件开发商浪潮公司暗示可能会通过买入少数股份的方式援救陷入破产困境的德国奇梦达公司。

  但知情人士称,作为国有企业的浪潮坚持德国政府也应入股奇梦达,谈判只能建立在此前提之上。

  消息人士称,浪潮有意收购身陷财务困境的奇梦达至多50%的股权。奇梦达的债权人将持有该公司15%的股权,而余下股权将由德国萨克森州和葡萄牙持有。该计划是由破产管理人士迈克·杰斐(Michael Jaffe)在上周提出的。奇梦达一座工厂的所在国——葡萄牙准备在重组后的公司中持股14%,萨克森州政府则表示将考虑对奇梦达投资,该州工业部部长托马斯·尤尔克(Thomas Jurk)说,如果奇梦达找到投资方,政府将在合资企业中投资。

  这一谈判使已申请破产保护的奇梦达看到了一线生机。奇梦达周五称,寻找投资方的工作没有取得大的进展,将关闭位于德国和葡萄牙的工厂。为了使奇梦达能够“起死回生”,破产管理人杰斐最近数周一直在“周游世界各地”,希望找到一家愿意向奇梦达注资5亿欧元至10亿欧元的投资方。

  消息还称,另一种选择是亚洲投资者和中国浪潮一同入股奇梦达,而奇梦达的母公司英飞凌鉴于自身的财务困境,不参与相关谈判。

  浪潮董事长孙丕恕最近曾表示,全球性经济衰退为中国提供了“历史性机遇”,由于欧美企业身价缩水,中国企业将“获得关键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