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贝瑞特:创新和技术是“现代经济支柱”

贝瑞特:创新和技术是“现代经济支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公司主席克雷格·贝瑞特(Craig Barrett)近日催促技术行业和各国政府进行“创新和投资”,以刺激经济发展、克服全球挑战。贝瑞特发表演讲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这次技术行业展览会拉开了帷幕,他说:“国家有没有竞争能力,有三个判断标准。

来源:计世网 2009年3月12日

关键字: 英特尔 技术 创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英特尔公司主席克雷格·贝瑞特(Craig Barrett)近日催促技术行业和各国政府进行“创新和投资”,以刺激经济发展、克服全球挑战。

  贝瑞特声称创新和技术是“现代经济的支柱”,他告诉出席CeBIT 2009的听众:投资于信息和通信技术(ICT)将有助于这个世界在经历数字转型时期确保经济繁荣。

  贝瑞特发表演讲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这次技术行业展览会拉开了帷幕,他说:“国家有没有竞争能力,有三个判断标准。投资于良好教育能造就聪明的人;投资于研究开发能带来聪明的想法;另一个就是创造聪明人士形成聪明想法的良好环境。这些措施将刺激经济发展、就业和新机遇,包括私营行业、政府和学术界能够在将来开展合作。”

  身为英特尔的“技术大使”,兼联合国全球ICT和开发联盟(United Nations Global Alliance for ICT and Development)主席,贝瑞特每年要造访30多个国家,他在亲身观察之后得出了上述结论。他表示,聪明的国家会投资于技术,更有能力应对这些挑战;而忽视或推迟这类投资的国家越来越有可能发现自己处于全球竞争劣势。

  贝瑞特说:“在当前的全球经济环境下,长远考虑比过去来得更重要。如今,我们可以为将来的发展奠定基础。许多国家和公司正想方设法通过节省开支来摆脱衰退。其实,通过投资来摆脱衰退要明智得多。”

  贝瑞特认为,投资于新的想法和发明不但可以促进就业,还能提高生产力、带来新的能源类型和更巧妙的能耗方法、改善保健医疗服务,并且让消费者少花钱多获益。

  贝瑞特强调需要投资于教育,这是实现强大经济的基础,特别是由于发达国家已从生产型社会变成知识型社会。他还表示,发展中国家可以通过加快学校课堂使用计算机、互联网及其他技术来夯实这个基础,以便年轻人为在21世纪成功就业作好准备。

  据贝瑞特声称,考虑到整个发展中世界有7500余万的小学生年龄的孩子还没有入校读书、需要帮助他们接受教育,投资于教育显得特别必要。贝瑞特特别指出,英特尔投资于教育最成功的方法之一就是通过英特尔的教育计划;这项计划旨在通过对教师进行培训,学会把技术运用到课程当中,从而改善教学效果。迄今为止,欧洲有近100万名教师已完成了英特尔教育培训计划。单单在德国,就有近一半的教师接受了这项计划的培训。德国的每个州都提供这项计划;89%的教师声称,由于接受了培训,他们正在将技术充分运用到课堂上。

  贝瑞特对出席CeBIT的听众说:“没有什么比投资于好的人员和好的想法来得更重要。”他又说,政府和商界的合作关系对开发解决方案、应对全球挑战起到了重要作用。

  CeBIT到今年已是第23个年头,它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展会,展示IT和电信领域的解决方案。为期6天的这次盛会预计将吸引来自75多个国家的数千家参展厂商和世界各地近50万的观众。

  英特尔是世界上最大的芯片生产商,也是生产计算机、网络和通信产品的一家领导厂商。

  英特尔借助其制订的“世界齐步走计划”(World Ahead Program),通过促进使用计算机、网络连接和本地化互联网内容,竭力改善全球发展中国家的教育、医疗、私企创业和政府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