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rester2015-2016全球科技市场展望:定义科技市场的五项关键趋势

当企业CIO们从2015年过渡到并且开始展望2016年全球科技市场前景的时候,以下五个趋势将值得他们参考并相应做出自身的科技预算计划。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18日 北京消息: 当企业CIO们从2015年过渡到并且开始展望2016年全球科技市场前景的时候,以下五个趋势将值得他们参考并相应做出自身的科技预算计划:

1. 全球科技市场2015年和2016年将保持5%到6%的缓和增长速度。全球企业和政府技术产品和服务采购将会在2015年以按美元统计4.1%的速度增长,而2016年的增速将上升至6.3%。以固定汇率统计的2015年和2016年科技市场增速分别为5.3% 和5.9%。

2. 2015至2016年美国仍将引领全球科技市场表现。美国科技市场不仅在国家市场规模上排名第一,其增长速度也名列首位,预计分别在2015和2016年实现6.3%和6.1%的增长速率。美国企业和政府部门在移动技术、云技术和数据分析技术的采用方面也领先于全球其他国家。

3. 企业在新兴业务项目上的科技花销将有所增长,然而MOOSE仍然主导企业的科技支出。企业的科技预算由两部分构成:即新科技项目预算和现有组织、系统、设备的维护运营预算(Forrester称这一类预算为MOOSE:Maintaining Ongoing Operations, Systems and Equipment)。总体而言,技术MOOSE的开销通常占企业技术总预算的三分之二到四分之三,这一比重同样适用于地区以及国家科技预算预测。

4. 对于收益的关注将促使企业增加商业技术投资。Forrester 将商业技术(Business Technology:BT)定义为任何能够帮助企业赢得、服务以及维持客户的技术手段。BT正在越来越多的得到企业的重视,尤其是在美国这样市场,由于企业看好市场前景,因此会有更多关注提高盈利收益而非削减成本。

5. 软件和服务项目增长迅猛,硬件和外包服务则表现不佳。由美国和加拿大领头的超过十二个国家都有来自商业和政府部门的软件投资。相比较而言,其他种类的计算机设备以及通信设备的预算则逐渐被挤压。

对于科技市场而言最大的影响因素则来自于走低的石油价格对于全球经济的影响。总体而言,当石油价格由120美金降至60美金一桶时,包括美国、日本、中国以及绝大部分欧洲国家在内的石油消耗国将有望实现一定程度的经济提升;然而更低的石油价格将给石油生产国的经济带去负面影响,这其中不仅包括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委内瑞拉、利比亚、伊朗、安哥拉以及尼日利亚,还包括美国(由于其在石油开采领域使用液压破碎法)、巴西、加拿大、墨西哥、挪威以及英国。

Forrester预计更低的石油价格将为市场带来更多有利影响,助力经济增长和科技市场的表现都超过人们的预期。如果是这样,2015年的科技市场将比本文的预测表现更好(超出1至2个百分点),特别是在欧洲以及日本市场。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18

12: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