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SAP发布五大行业软件 助客户应对经济危机

SAP发布五大行业软件 助客户应对经济危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AP 公司(NYSE:SAP)日前推出了下一代软件套件——SAP Business Suite 7,该软件套件致力于帮助企业优化绩效,降低IT成本。“SAP商务套件采用同步发布战略和增强包战略,将全面支持我们综合的端到端商业流程,从而实现企业价值。

来源:IT168 2009年2月25日

关键字: 软件 S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AP 公司(NYSE:SAP)日前推出了下一代软件套件——SAP Business Suite 7,该软件套件致力于帮助企业优化绩效,降低IT成本。

  在当前全球经济环境中,每个企业都面临着一个新的挑战——即如何在保持前后一致的IT架构和布局的同时,也能关注短期商业价值。基于这种企业需求,全新的SAP商务套件旨在利用增强软件包减轻客户在软件升级方面的压力,削减IT成本;通过SAP BusinessObjects软件组合出色的分析能力提供更强的洞察力;并基于模块化部署行业最佳业务实践和面向服务的架构(SOA),打造卓越的端到端流程。

  资深分析人士认为,这种模块化、低风险的IT方法不仅能够帮助企业在经济不景气环境下保持竞争力,而且还可以让他们在经济复苏时迅速把握商机。“当前,大型企业纷纷对那些涉及到基础投资但却不能快速交付用户价值的IT项目持怀疑态度。”Gartner公司负责ERP(企业资源计划)及SCM(供应链管理)业务的执行副总裁Jeff Woods表示:“那些只承诺在未来实现价值的大型项目,其实施风险过大、成本过高,并且其收益也很难向企业领导人证明。当前,企业需要的是投资与直接商业价值紧密相关的综合IT解决方案,即不损失成本且具备战略软件所提供的信息完整性和流程完整性。”

  通过富含行业价值的方案,打造卓越流程

  新一代SAP商务套件的开发紧贴客户和合作伙伴的实际需求,其价值方案采用了一系列富含行业价值、注重行业特色的端到端商业流程,其效果跨越了不同企业部门的业务界限和应用范围。该价值方案可以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进行部署,分步实施。

  众所周知,对零售商来说,与客户之间建立起紧密联系是极其重要的。通过SAP“启发式购物体验”价值方案,零售企业的CEO及其商业管理团队,能够更好地理解购买者心理,预知购买者需求,确定客户体验,同时还能更有效地完善销售点运营,进行客户忠诚度管理、员工管理,以及产品分类和产品定价等等。

  其他具体的行业价值方案还包括:针对离散制造业的“综合产品开发”、针对高科技企业和消费类企业的“协同供求计划”,以及针对所有行业的“整合供货和采购”等特色方案。

  总部位于瑞士巴塞尔的罗氏公司(Roche),是全球制药和诊断领域内领先的卫生保健企业。作为SAP的长期客户,罗氏公司已计划采用全新的SAP商务套件。“该软件提供了更简单的发行管理方法,帮助我们节约了成本,并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对财务分析、人才管理和供应链控制的支持。”罗氏公司首席信息官(CIO)Jennifer Allerton表示:“该软件还为我们的临床试验管理提供了更好的支持,从而帮助我们加快了新药品的上市速度。”

  在经济困难时期,帮助企业削减成本、降低风险

  为了帮助客户降低总体拥有成本,全新的SAP商务套件通过增强包对150多个产品线进行了功能创新,并提供整个套件内所有应用软件的同步发布进程表,包括SAP ERP、SAP CRM(客户关系管理)、SAP SRM(供应商关系管理)、SAP SCM(供应链管理)、SAP PLM(产品周期管理)以及其他行业应用软件等。借助增强包,客户可以只选择安装自己所需的功能,而不用升级整个解决方案——即不用再像过去那样需要经历长时间实施、升级、分解的单点解决方案。针对SAP ERP推出的前三代SAP增强包的用户数超过1000个,下载量达1800次,它们充分证明了这一创新交付模式的益处。

  “SAP商务套件采用同步发布战略和增强包战略,将全面支持我们综合的端到端商业流程,从而实现企业价值。” 高露洁棕榄公司GIT及商业服务部高级副总裁Ed Toben表示,“我们希望增强包战略能消除系统升级障碍,更有效地实施创新,并帮我们持续成功。SAP商务套件中同一发布周期中的各个软件,其新功能的实施和测试成本都已大大降低。”

  SAP客户还可利用SAP商务套件应用程序中拥有相同视图的统一用户界面,实现统一的用户体验,节省用于培训的用户精力和成本,最终降低总体拥有成本。SAP Enterprise Support服务凭借综合的生命周期管理能力,进一步削减了新套件的总体拥有成本。通过SAP Solution Manager企业版,SAP Enterprise Support服务加速了企业创新,缩短了实施周期。借助SAP Enterprise Support服务,客户可以直接从SAP解决方案架构中汲取系统建议,将修改程度降到最小,从而以最有效的成本实现长期持续经营。

  “SAP Business Suite 7 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的、差异化的行业功能,并为商业流程提供了支持,从而进一步强化了我们将IBM打造成一个全球综合型企业的企业战略,实现卓越流程与基础架构的结合。” IBM 全球商业服务部SAP全球实践负责人John Leffler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继续与SAP保持长期客户关系和合作伙伴关系。SAP和IBM的携手合作,将为两家公司的共同客户带来超值体验。我们期待在未来使用全新的SAP Business Suite 7的过程中,能与SAP进行更多合作。”

  提高商业洞见和灵活性,迅速抓住商业机会

  在当前经济环境下,商业洞见和灵活性对于新市场条件下的机遇把握、快速反应和差异化竞争来说非常关键。全新的SAP 商务套件凭借SAP BusinessObjects 软件组合的综合选择分析能力,提供更高级的商业洞见,使客户能够监测执行情况,制定明智决策,从而推动企业的成长。新的SAP 商务套件全面支持SOA(面向服务架构),为遍布各行业的2800多家企业提供服务,使客户的企业系统更具灵活性。借助基于SAP NetWeaver技术平台的SAP NetWeaver商业流程管理软件,客户可以建立自己的实践,而不需破坏流程的完整性,最终使客户能够更好地在行业中脱颖而出。

  “借助全新的SAP商务套件,客户可以快速应变,只部署那些对自身企业影响最大的解决方案。” SAP亚太及日本区总裁梅若霆女士表示:“通过这一将丰富行业价值、端到端流程、内嵌分析能力自然整合在一个统一套件中的创新举措,SAP又创立了一个崭新的行业标准,并再次验证我们对客户的承诺——让软件功能更好、速度更快、成本更低、用户操作更简单。”

  SAP生态系统及合作伙伴发展动力

  SAP行业领先的生态系统使客户能够依赖SAP合作伙伴的专业能力,通过咨询、服务和支持实现IT投资的保值增值,从而帮助客户优化业务运营。为了鼓励更多高水平的专业人员来推动持续的价值交付,并进一步促进与行业领导者的联合创新,SAP还宣布Atos Origin、Capgemini、IBM 和Wipro等五家公司日前已正式成为SAP 商务套件的产品发布合作伙伴。SAP Business Suite 7的产品发布合作伙伴将致力于提供高水平、有资格认证的咨询资源,支持联合营销活动,参与产品推广。SAP将与所有发布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帮助客户在2009年获得成功。

  “与此同时,SAP也在紧锣密鼓的推动中国生态系统的发展。日前, RunSAP合作伙伴计划已正式在中国启动,约10家中国区的合作伙伴积极参与了为期四周的RunSAP训练营,超过20位顾问通过了资格认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