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10Things人工智能将从5大方面改变企业IT

人工智能将从5大方面改变企业IT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些最紧急和最具影响力的人工智能使用案例日益出现,而企业同时也越来越多地将人工智能融入到他们的数据中心和发展机构之中,以帮助数十年来一直依赖手工完成的程序实现自动化。

来源:itvalue 2016年12月26日

关键字: IT管理 人工智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季,人工智能领域显得异常繁忙,不过,最令人关注的人工智能机遇并非来自那些规模最大的企业。

你们或许已经听到特斯拉无人驾驶汽车两次登上新闻头条,每次原因各不相同。一次是因为发生在佛罗里达州的致命车祸,在这次车祸中,司机开启了 Autopilot 软件,结果此软件未能准确识别路况导致车祸发生;另一次是一名密苏里州的特斯拉车主在驾驶 Model X 时突发肺栓塞,幸好他开启了自动驾驶功能,并成功导航至最近医院,因及时就医,这位车主与死神擦肩而过,成功获救。

当然,你们可能也听说了苹果公司花费了两亿美元收购了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初创企业 Turi、人工智能 Alpha 模拟空战击败空战专家、IBM 的 Watson 在 10 分钟内诊断出一位 60 岁的老妪患上了罕见的白血病等事件。

事实上,企业 IT 领域也能为人工智能的发展提供肥沃土壤,信不信由你。一些最紧急和最具影响力的人工智能使用案例日益出现,而企业同时也越来越多地将人工智能融入到他们的数据中心和发展机构之中,以帮助数十年来一直依赖手工完成的程序实现自动化。

以下就是人工智能从 5 大方面改变企业 IT 的事例。

预测软件失败

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表明,有朝一日,人们可能会使用人工智能算法来评估一个人患心血管病的风险。这项研究正在测试这些算法能否勾画出病人描述他们症状方式与他们患有疾病的可能性之间的联系。这些算法最终可能会催促人们汇编出专门的医药词典,来更好地解释病人的症状,并帮助人们更加快速地做出精确诊断。

在类似的方式中,人工智能算法将能够评估和理解 IT 基础架构中的所有日志文件,这种作业是人类通过传统方法根本无法完成的。除此之外,人工智能算法还将能够在人可能发现一些错误之前的几分钟和或几小时,就预测出系统崩溃的问题。

检测网络攻击问题

在过去的几年中,一些广为人知的网络攻击事件层出不穷,而且数量日益增多,其中包括在 2015 年假期销售旺季期间数千个 Target 客户的秘密资料被盗、美国人事管理办公室的服务遭到攻击导致约 2150 万人的个人敏感信息被严重破、以及近期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计算机网络遭遇黑客攻击等。

人工智能在掌握网络、设备与系统方式,以及破译黑客攻击密码等方面具有较强的潜力。大量的初创企业都以这些方法为重点,例如由创业企业家朗斯·克洛斯比(Lance Crosby)成立的 StackPath 公司等。克洛斯比曾于 2013 年将自己此前的公司——云基础架构初创企业 SoftLayer 以 20 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了 IBM。

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帮助创建互联网的机构)近期主办了一场竞赛,在这场竞赛中,7 个完全自动化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各自搜寻隐藏在大量代码中的安全漏洞。第二天,获胜的机器人受邀与全球最优秀的黑客进行竞赛。在此竞争中,机器人多次打败了自然人组成的黑客团队。

当然,人工智能在帮助机器人最终击败自然人组成的黑客团队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打造超级程序员

《钢铁侠》影片中虚构的超级英雄托尼·斯塔克(Tony Stark)主要依赖一套非常强大的盔甲来保护全世界。人工智能也能够为那些刚刚从大学校园毕业的软件开发者提供这样的能力。

我们都知道 Siri。事实上,Siri 就是一个人工智能神经元网络,经过了大量的人类语言培训而来。当我们向她问路时,她可能就已经“掌握”到我说话的背后意图。

正如托尼·斯塔克依赖科技来完成工作一样,普通的程序员也将能够求助人工智能来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工作,其效果当然超过他们依赖自己。

让互联网更有意义

近期的一些研究预测,到 2021 年时,大数据和物联网中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规模将达到 185 亿美元,这一点不足为奇。那种将设备、建筑和日常物体连接起来以让它们更智能和更灵敏的创意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复杂性。

这是一个数据问题。随着物联网的进步,非结构化的机器数据量已经让我们的传统处理方法显得不知所措。

机构将不得不求助人工智能的帮助来解决这些问题,以便将数十亿的数据片断整合起来,加以处理,最终从中挖掘有价值的情报信息。

数据中心中的机器人

你们看到过机器人在亚马逊发货中心工作的视频吗?事实上,同样的场景也将出现在大企业的数据中心。没错,实体机器人将能够处理诸如更换服务器机架之类的维护任务。

根据最新的新闻报道,像 IBM 和 EMC 等之类的大公司都已经在使用定制化的机器人 Roomba,将这些机器人部署到数据中心,负责追踪温度、温度和气流等环境数据。

目前来看,无人驾驶汽车并非是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唯一领域。企业 IT 领域的创新,正在悄无声息的进行,但发展速度却毫不逊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