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普元出席核电行业高峰论坛 助推核电信息一体化建设

普元出席核电行业高峰论坛 助推核电信息一体化建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面对“大云物移”带来的数字化架构驱动的软件基础设施升级,大平台+微应用模式可以很好地满足需求,是实现数字化IT架构转型的最佳模式。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2-18 12:06:20

关键字: 电力 普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18日 北京消息:近日,2015中国核电行业高峰论坛在威海隆重召开。普元公共事业部总工王程志与普元能源服务部技术总监王志强,受邀出席了此次论坛,全面分享了普元在核电信息化领域的实践与经验,并与国内外核领域的知名人士、核电厂商、技术专家、企业高管一同,探讨与展望了中国核电发展蓝图。

两化融合背景下 “大云物移”带动核电数字化转型

论坛首日的开幕式报告指出,随着全球金融危机而来的能源危机和环境问题日益凸显,高效、安全、清洁的核电再次迎来广泛关注与迅速发展。

在论坛“全球及中国核电市场蓝图与复苏中的核电站建设”专题讨论中,王程志从信息化角度切入,深入剖析了如何实现“统一、整合、共享、智能”的智慧中国核电,并对“两化融合”“大云物移” 背景下核电信息化建设前景进行了展望。他强调,“大云物移”等新技术赋予了核电数字化架构新的特征:大数据带来数据驱动;云计算带来计算弹性;物联网带来海量物联;移动互联带来业务移动。面对“大云物移”带来的数字化架构驱动的软件基础设施升级,大平台+微应用模式可以很好地满足需求,是实现数字化IT架构转型的最佳模式。

“一体化大平台”与“一体化移动应用”助力信息一体化建设

新型核电数字化架构具体应如何实现?王志强在随后进行的“核电信息一体化建设”圆桌论坛上,结合普元的一体化实践经验进行了解答。

王志强指出,在平台建设方面,通过拥有业务应用、支撑平台、保障体系“三大”保障,运营监测一体化、业务流程一体化、数据管控一体化、资源管理一体化“四化”支撑的“一体化大平台”,能够有效去除企业信息化建设信息孤岛现象,提升企业信息化管理能力,实现核电企业科研、设计、生产、管理等业务与技术支撑的高度集成和数据共享。而在移动互联方面,王志强表示基于“重新定位”思想建设的一体化移动应用具有渐进规划,快速迭代;分离运维,降低风险;加强控制,保障安全;符合趋势,适应未来四大价值,能够有效促进核电业务的“互联网+”创新与实践。

据了解,普元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已在国家电网、某核电集团等多家电力核电企业得到广泛应用。资料显示,普元的信息化创新实践并不只限于电力核电行业。跨越云计算、大数据、SOA三大领域的普元软件基础平台与解决方案,已经在金融、电信、军工、能源、政府、制造、物流等多个行业的数千关键应用上得到验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