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云为你的努力插上双翼

云为你的努力插上双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对于云计算的了解和几年前已经不能同日而语,所以企业对于公有云的态度也不同于之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借助公有云来提升自身业务水平、转型创新,这里指的不仅仅是传统企业,还有越来越多的初创企业。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11月25日

关键字: AWS 云计算 创业 AWS技术峰会201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25日 评论分析(文/王聪彬):企业对于云计算的了解和几年前已经不能同日而语,所以企业对于公有云的态度也不同于之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借助公有云来提升自身业务水平、转型创新,这里指的不仅仅是传统企业,还有越来越多的初创企业。

云为你的努力插上双翼

云让企业不再盲从

在经济增长放缓的大趋势下,转型成为了传统企业的必经之路,但在这条路上他们走的并不顺畅,在云计算普惠大众的年代,传统企业在转型上也纷纷开始借助云计算来转型,但他们往往先从私有云开始,当然这也不影响他们使用公有云来做更多的事情,尤其在新业务和弹性业务上得到很好的发挥。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业大潮在今年体现的淋漓尽致,尤其是技术性创业,他们非常了解自己的长处和短板,所以云计算俨然已经成为创业企业的标配。它们对于云计算的使用更为直接,因为成本、运维等因素,公有云是他们唯一也是最好的选择,在云上他们可以得到计算、存储等一些列的资源。尤其是在起步阶段,创业者可以把精力聚集在业务上,而不用分心做基础设施的建设。

不同类型的企业在不同的时期都存在着不同的问题,而云就好像为企业插上双翼,让转型更加平滑,让创新更加成功。云给企业带来更多自由,这也是AWS一直信奉的理念,因为CIO需要自由,这一职业是需要想象力的创造角色。

云计算市场几个大玩家中,AWS可以说是起步最早实力最强的一家。AWS的模式被很多竞争所对手复制,但其服务种类之多以及技术优势是其他云服务商无法比拟的。据Gartner数据显示,AWS的计算能力是排在之后14家云服务商总和的10倍,而这一数字在9个月前是还仅是5倍。

AWS Summit 2015展望

刚刚结束的AWS re:Invent余热未退,中国也将马上迎来2015年的AWS Summit(AWS技术峰会),今年大会从北京移师上海,于12月17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AWS的会议都是非常的技术范,参加过的人都知道,AWS的会议重头并不在销售,技术分享和教育用户是AWS乐此不疲在做的一件事。并且AWS的所有服务和产品都是基于一个原则产生“客户需求”,当然这并不代表无休止的盲目扩张,而是在符合逻辑的前提下进行延伸,这给用户也带来了更多的选择,像今年re:Invent发布的Snowball就是一个基于用户需求的创新产品。

从内容设置上看,如果去年的AWS Summit(AWS技术峰会)是一个让中国用户了解AWS的契机,今年AWS则带来了最前瞻的话题,IoT、DevOps、移动应用、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等等。

同时AWS有着完备的生态系统,虽然在中国安家只有两年,但在海外其有着很长时间的运营经验,所以积累了大量的用户,这些用户可以帮助AWS将产品进行快速的迭代。这在2014年的AWS Summit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尤其是中国的合作伙伴逐渐的丰满,也给了本地用户更多的信心,愿意借助AWS来展翅高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