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用友iUAP陈辉:“平台”助力企业互联网转型

用友iUAP陈辉:“平台”助力企业互联网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除了“互联网+”之外,听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平台”。用友网络iUAP中心的技术专家陈辉,从技术实现和企业实践角度给予了分享。让CIO可以思路清晰的,根据自身企业特点和需要来搭建互联网平台。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10月30日

关键字: 用友iUAP 用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30日 北京消息:2015年10月24日,比特CIO俱乐部主办的“第七届中国CIO年会”在北京召开。此次活动以 “迎接互联新常态”为主题。120余名企业CIO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企业“互联网+”转型下的信息化规划路径,以及CIO的发展机遇。

一天的活动中,除了“互联网+”之外,听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平台”。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处理信息的工具也在变化。比如工业领域,之前都在研究计算机辅助设计,而现在不仅要有手段,还正通过集成,把工业流水线上的各种软件和业务集成到一起,形成平台。这平台是业务的积累和自动化的发展结果。

国家两化融合创新推进联盟理事长杨海成,在提到信息技术给我们人类带来的巨大变革时,提到:软件正在从工具走向平台,和基于平台的服务;

另外一位分享嘉宾王仰富也提到,企业互联网化需要构建一个开放的,不断快速迭代的平台。当业务“随风摆动”时,IT架构可以像“不倒翁”一样,可以动态、弹性的支撑业务变化。未来“互联网+”的IT架构,所有IT需求都会在统一的分层架构上去实现,使IT一体化、平台化。

在听完互联网+的理论和规划后,用友网络iUAP中心的技术专家陈辉,从技术实现和企业实践角度给予了分享。让CIO可以思路清晰的,根据自身企业特点和需要来搭建互联网平台。

用友iUAP陈辉:“平台”助力企业互联网转型

用友网络iUAP中心技术专家 陈辉

陈辉表示,新一代的企业计算架构,应该具备“以用户为中心、数据驱动、社会级计算”这三个特性。陈辉以用友iUAP的一个客户实践为例。

知名家电企业TCL计划在三年内,实现线上线下全面整合运营,打通两个方向的协同:一是线上接单,线下交付;二是线下体验,线上交易。实现一体化体验,以及整合大数据的客户运营。

用友通过iUAP平台为TCL构建的企业互联网统一营销平台总体架构分为三层:前台、中台、后台。前台,部署由企业面向互联网的全渠道营销接触点和交易服务渠道;中台,面向运营人员,为前台提供运营支撑,统一管理线上线下全渠道营销和服务业务;后台,主要为中台全渠道运营提供后勤支持,包括:订单物流配送、库存供应和实物仓储管理,以及整个全渠道的交易和服务往来记账和营收业绩核算工作。

用友iUAP陈辉:“平台”助力企业互联网转型

TCL基于用友iUAP搭建的企业互联网统一营销平台应用架构

目前,TCL基于用友iUAP平台实现了前中后台、物流、订单中心、服务等异构系统见集成,实现了超过20个子系统的集成与实时数据同步。大幅度减少了TCL在运营态对程序改造的响应时间。

用友iUAP之所以可以帮TCL不仅完成传统业务流程的梳理,而且还能形成O2O运营以及大数据下的客户管理。那是因为iUAP平台不仅可以为企业内部管理运营系统提供开发、集成、运行、管理等支撑服务;还可以为企业互联网类应用提供开发、运行、运维支撑,并提供基于平台的运营服务。同时,在基础技术部分,提供包括移动、商业智能、大数据处理、社交网络以及云计算相关的技术、框架与工具。这些技术之间是松耦合关系,并具备开放能力。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独立选择,并能够与企业自有的IT基础设施整合使用。

比如移动平台iUAP Mobile,它覆盖了企业移动化全生命周期的产品和服务。里面既包括了能够提高60%效率的开发平台,又包括了能够提供设备管理、应用管理、统计分析、日志管理等功能的EMM,打通后端业务系统间技术壁垒的移动中间件, 保护移动端数据安全的移动桌面,还有企业级的应用商店。

创美工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创美工艺的信息化目标是,通过数字化技术建立一个跨企业、跨软硬件的生产网络,横向实现客户、供应商的生产协同,纵向实现管理层、执行层、设备层的互联互通。

用友iUAP陈辉:“平台”助力企业互联网转型

创美工艺基于用友iUAP Mobile开发的工厂导航APP

首先通过iUAP Mobile移动平台,不仅是创美工艺的开发人员,业务人员也学会了开发APP,在两个月时间里,已经做出了很多典型应用,包括:生产日报,叉车点检、人员签到、会议申请、访客系统、快递通知、物流导航、及时联络、创美图书等等;其次,通过iUAP平台,创美工艺将机器上的数据直接在后台系统上进行展现和分析,甚至在移动端实时展现。很好的实现多端多系统的互联互通。

在互联网+下,尽管会为CIO带来一些挑战,但是,CIO们存在更大的机会。因为CIO比IT公司公司了解业务,比业务人员了解IT,只要将技术交给平台,用更多时间去思考业务与IT的融合创新,那么CIO所带来的价值将更加强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