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畅捷通曾志勇:在阿里上做生意 在畅捷通上做管理

畅捷通曾志勇:在阿里上做生意 在畅捷通上做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期两天的“2015杭州•云栖大会”上,作为阿里巴巴的重要合作伙伴,畅捷通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同时,畅捷通执行董事兼总裁曾志勇作为演讲嘉宾,在“伙伴专场论坛”上全面阐述了畅捷通和阿里的合作方向,及畅捷通在财务服务领域的新规划。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0-16 09:58:31

关键字: 用友 畅捷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16日 北京消息:为期两天的“2015杭州•云栖大会”上,作为阿里巴巴的重要合作伙伴,畅捷通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同时,畅捷通执行董事兼总裁曾志勇作为演讲嘉宾,在“伙伴专场论坛”上全面阐述了畅捷通和阿里的合作方向,及畅捷通在财务服务领域的新规划。

畅捷通曾志勇:在阿里上做生意 在畅捷通上做管理

畅捷通和阿里DNA相似度99%

曾志勇表示,阿里与畅捷通有着天然相似的基因:他们都服务于小微企业群体。因此双方在合作中更容易找到“共同话题”,合作更为默契。

例如,在阿里巴巴提供的C2C小卖家服务、天猫品牌经营和168采购批发等平台上,聚集了大量小微企业,当交易达到一定数量时,当促销活动、礼券活动等重叠堆加时,财务管理就容易出现问题。而畅捷通提供的企业互联网应用及外包财务专业服务恰好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曾志勇在演讲中说道:“阿里,要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而畅捷通要做的是让天下没有难管的生意。畅捷通和阿里将联手助力全国数千万小微企业实现健康、快速的发展。”

据曾志勇介绍,在应用方面,目前畅捷通T+已完成了在阿里云上的部署,包括阿里平台的电商企业,都可通过阿里云享受T+提供的专业管理服务。而财务服务方面,在畅捷通最新上线的财务服务平台上,也将为小微企业成长提供“一站式”的服务。

财务服务平台 全力助推小微企业成长

畅捷通小微企业财务服务平台的目标在于打造“小微企业服务生态体系”。通过与各种专业服务机构及个人、ISV的对接和合作,共同为小微企业提供从创业到成长各个阶段的一站式服务。

据曾志勇介绍,目前该平台服务范畴主要包括以代理记账报税为核心,涵盖审计、社保、工商代理等范畴的财务专业化服务,以及以提供财税知识、培训与交流等咨询服务的会计家园社区、专业的会计核算软件和针对小微企业的进销存等其他信息化服务。

同时,曾志勇对于小微企业成长的关键节点做出了四个阶段的划分。包括:初创阶段、成长阶段、发展阶段和成熟阶段,并详细分析了这四个阶段小微企业对财务服务的需求情况。

他表示,初创企业的主要财务服务需求是财务外包服务。这个阶段,企业的主要诉求包括:标准透明的服务流程及价格;透明消费、实时跟踪的互联网服务体验;可信赖的认证服务商及平台保障机制。平台化的财务服务模式,可以充分利用平台透明化、扁平化的优势,实现有保障的服务,优惠的价格,甚至可利用平台的政府关系和对行业政策的熟识,获得相应的政府补贴。

对于成长型企业,他们的主要诉求在于简单易用的互联网工具。平台提供了面向互联网的各种软件,以及完全基于移动互联网设计的各种应用。例如,畅捷通易代账应用,就是一款简单、实时、分享式的互联网财务管理工具。畅捷通T+还可解决电子商务订单、库存的线上线下管理、第三方支付、应收对账催款等需求,同时,这类管理应用还可以很方便地提取相关数据,进行智能化的经营分析,为企业的决策提供参考。未来,随着第三方合作伙伴的进入,各种细分的功能都可以在平台上得以实现。

对于发展型的企业,他们需要的是全面互联网化。在各项财务需求都得到基本满足之后,需要的云服务可随需订购,因销售而派生出的社会化媒体营销、外部资源互联、移动协作等需要开始变得重要。阿里云这样的平台型服务,在企业的发展战略中,开始扮演主角。

等企业到了成熟阶段,对于财务的需求更加专业化,专家咨询,扩张上市成为主要的财务诉求。财务服务平台所沉淀的专家团队也将在成熟企业的发展过程中体现价值。未来,畅捷通将与阿里云在数据增值服务方面进行深层次合作,推动管理数据与交易数据的深度融合,发展数据分析服务,多维度的为小微企业创造新价值。

目前该平台还处于试运行阶段,预计本月底正式上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