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企业“首长”内部管理 “大阅兵”了

企业“首长”内部管理 “大阅兵”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3大阅兵,习总书记检阅中国部队,武器装备精良,军人意气风发,着实让咱中国老百姓自豪了一把。而作为企业的“首长”,您是否想过也该为自己企业内部管理也来次“大阅兵”了呢?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9月17日

关键字: 鱼鹰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17日 北京消息:9·3大阅兵,习总书记检阅中国部队,武器装备精良,军人意气风发,着实让咱中国老百姓自豪了一把。而作为企业的“首长”,您是否想过也该为自己企业内部管理也来次“大阅兵”了呢?

客户管理方阵:

(1) 不知客户经理都在跟进哪些客户,沟通了哪些内容,进行到什么程度了

(2) 销售每天都来申请销售费用,专家支持,有时候还出现争抢,到底该给谁?给多少?

(3) 出现业绩不好的状况,是商机少还是销售能力不够?是该加大市场投入还是该给销售做培训?

项目管理方阵:

(1)想了解公司目前所有项目的进展,助理要费1天的时间来跟各项目要进展,统计上来的还不一定是最新的进展。

(2)项目成员忙的忙死,闲的闲死。不知道哪些人,哪些专家什么时候能用?用到哪个项目?

(3)项目无法精确核算单个项目的人力投入和利润。

知识管理方阵:

(1)没有公司级的知识管理系统,有价值的知识不能有效沉淀,更无法充分“复用”

(2)项目经理的项目经验、项目中有价值的知识不能有效的沉淀起来,更不用说给其他同事“复用”了

(3)新进员工因为没有有价值的知识共享库,所以只能靠传统的师傅带徒弟的方式进行培养,培养速度慢。且新员工容易不断地犯别人已经犯过的错误

费用控制与报销方阵:

(1) 项目预算不断变更,从版本1到版本5,期间项目经理稀里糊涂签字,项目临近结束忽然发现预算严重超支,为时已晚

(2) 统计一个项目的财务成本要从若干个角色那里要数据,算来算去,最后跟财务的还对不上

(3) 项目决算不清晰,项目做完却不知真实的项目利润是多少

采购与供应商管理方阵:

(1) 合同多,大合同套多个小合同,一边是大大小小的合同收款, 一边是大量的供应商付款,收付款时间不断变动,财务排期也得跟着变不停

(2) PO单采购,采购内容繁多,内部产品库总是问题百出

(3) 关键时刻供应商总是失控,供应商准入,评级,退出机制缺失或者不完善

“协同OA”方阵:

(1) 员工邮件发送的日周月报,在部门那里领导堆积如山反成了负担,而且全都看完后也全混乱了,无法形成全局掌控

(2) 内部沟通单点联系,一层层传达,信息滞后,无法实现沟通扁平化,不能形成及时高效的沟通模式

(3) 领导旅途出差,流程压了一堆,领导不在,内部就运转不动了。

一经检阅,如果您发现以上问题在您企业内部也屡见不鲜,鱼鹰软件提示您,该为您的企业好好梳理变出变革了,鱼鹰软件把脉企业内部管理,给出项目型企业业务管理解决方案。

企业“首长”内部管理 “大阅兵”了

鱼鹰软件-项目型管控IT解决方案

  • 建立或整合关联业务的统一工作协同平台
  • 建立统一的公司资源库

核心是将项目资源与利用状态呈现出来

专家资源、设备资源、高层资源、广告资源、场地、各种供应商、产品库

  • 建立统一的公司客户库

围绕着一个商机、客户(企业/个人)的所有营销、维护、财务动作

围绕着客户、联系人、供应商、合作伙伴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 建立统一的公司客户库

建立公司统一的供应商和产品库

建立与合同、财务、项目关联的采购及成本核算系统

  • 建立统一的公司知识库

业务中结构化的存贮,业务中结构化的呈现。

  • 建议统一的公司预决算系统(非财务)

在业务开展过程中实时的管控和呈现收付款和预决算执行报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