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用户体验 联想企业网盘从速度、数据管理、业务协同三方面入手

【原创】   2015-09-17 11:55:35

关键字: 云计算 联想 2015全球云计算大会

作为联想云服务集团中重要的业务,联想云存储长期以来为企业级用户提供数据汇总分发、存储备份和管理服务,帮助企业用户以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实现文件无限存储、高效共享及安全协作。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17日 人物访谈(文/孙博): 2015全球云计算大会已是落地中国的第三个年头,今年大会从架构、技术、趋势、应用等多方面探讨了中国当前云计算市场的概况。在此次大会中,记者发现了来自联想云存储的分享。长期以来联想一直给人的印象是消费级市场中的领跑者,但其实联想云存储在行业内已深耕多年。

联想云存储总经理洪东升认为,中国企业级云服务市场正处于爆发前夜,潜力很大。作为联想云服务集团中重要的业务,联想云存储长期以来为企业级用户提供数据汇总分发、存储备份和管理服务,帮助企业用户以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实现文件无限存储、高效共享及安全协作。

提升用户体验 联想企业网盘从速度、数据管理、业务协同三方面入手

联想云存储总经理洪东升

竞争激烈的市场中 联想企业网盘独具优势

目前联想云存储主要为企业级用户提供公有与私有的网盘服务。根据2015年赛迪发布《2014-2015年中国企业网盘市场研究报告》、艾瑞发布的《2015年中国企业网盘行业发展白皮书》两个报告显示,2014年联想企业网盘的市场销售额占比31%,处于领先地位。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中国市场对于云存储的需求量不断攀升,已经吸引BAT这样的行业巨头,以及金山、搜狐等老牌厂商在内的圈地之战。联想可以取得行业的优势地位,洪东升指出相较于其他产品,联想有着差异化的优势:

  • 在看到了全球市场对于数据存储、汇总、分发的刚性需求,早从2007年联想成立事业部开始研发网盘。对此,洪东升认为研发和运营时间的积累是联想云存储在业界的第一大优势。
  • 拥有全球化的销售和服务体系。联想可以为用户提供7x24小时的安全服务,满足客户文件实时收发、汇总、分享与管理的需求。
  • 对于同类产品,联想拥有自己的服务器,在硬件成本和硬件安全上有着先天的优势。

消除痛点 联想企业网盘带来更优质服务

然而仅凭借自身相对的优势是远远不够的,没有深入到用户中去,也就无法为其带来价值。洪东升告诉记者,企业级用户在面对网盘应用时通常会面临三个需求——速度、数据管理和业务协同。

不知道你是不是深有体会,在使用网盘的时候会经常遇到一个特别令人烦躁的问题,上传和下载速度有时会出奇的慢。其实,这类情况在企业应用中也十分的常见。联想云存储为解决用户的痛点,首先从底层进行了增量的传输,其次在全国范围内根据就近原则进行了IDC的部署,用户可以通过最近的节点内获取资源,从速度上提升了用户体验。

与此同时,企业数据呈海量的增长,但对于数据管理、版本管理乃至人员的管理都是非常混乱。再加上开发成本以及实时、不同节点的访问,可以说企业在数据存储方面的问题是较为复杂的。

据了解,联想企业网盘对于企业间的各种需求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优化和部署。其中对于老生常谈的安全问题,联想企业网盘基于安全方面的需求做了一系列的研究和突破,数据传输及存储的加密算法,文件切片防毒存储处理,各项手段保证网盘的网银级安全使用。

有了安全的保障,接下来就是对于企业业务的协同方面的要求。目前联想基于数据的汇总、分发与协同等需求做了较多强化,比如:企业多人文档编辑,企业内部主管可以为上传的方案随时批注、修改,并且通过网盘的存储和分发,随时随地管理企业里面的各种数据。

联想企业网盘到目前为止已经服务了50多个行业的200+世界500强企业,近150000+国内企业用户。根据企业的个性需求,为用户提供公有网盘、私有云存储等多种产品。“未来联想将会继续深耕云存储领域,会持续把数据传输和分享做扎实,不断增加产品功能,优化体验,并完善二次开发的接口,实现用户多样化需求。”洪东升强调,未来联想云存储的方向是让数据流转起来,帮助企业通过数据创造价值。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