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云杉网络:IaaS2.0时代为用户做好每一朵云

云杉网络:IaaS2.0时代为用户做好每一朵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2011年才刚成立的公司,几年来,云杉网络一直将自己的定位专注在数据中心网络技术,深挖SDN技术,用技术为用户带来价值。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9月18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云杉网络 2015全球云计算大会 IaaS2.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18日 人物访谈(文/孙博):云计算在近两年的企业级IT市场上一直呈现爆发性增长,无论是公有云、私有云还是混合云,“上云”已然成为企业的必然趋势。在此过程中,如何将各种云资源、IT解决方案互联,解决数据、资源的孤岛问题,让用户可以按需拓展,就需要用到SDN技术。

始初,由于庞大的网络规模,再加上互联网瞬息万变的背景下,高稳定的网络依然无法满足需求,而SDN技术的诞生可以将网络分离出来,无需依赖底层网络设备,用户可以自定义进行灵活部署,从而打破了企业业务上线和云效率的瓶颈。

解决“管理+运营”两大痛点

记得在之前的采访中,有嘉宾认为未来云计算市场的竞争必然是由网络所主导。随着SDN逐渐成为ICT领域最为瞩目的技术趋势之一,未来网络的产业格局也将会因此产生变革。在本次大会上,记者有幸采访到了云杉网络CEO亓亚烜,作为2011年才刚成立的公司,几年来,云杉网络一直将自己的定位专注在数据中心网络技术,深挖SDN技术,用技术为用户带来价值。

云杉网络:IaaS2.0时代为用户做好每一朵云

云杉网络CEO亓亚烜

云计算虽火,但上云并非易事。云杉网络从资源管理和运营两方面,为用户解决云部署上的痛点。亓亚烜告诉记者,用户在部署复杂的业务时,传统的做法是将业务分别部署在多个系统上,然后通过传统的运维方式再挨个将每一个系统进行网络配置和连接。但这样依赖人工的方式会随着业务的不断拓展弊端逐渐显现,不仅效率低下,甚至还会出现资源孤岛等问题。云杉网络的做法是通过将不同资源池相互连接,用户只需要根据业务需求,将新业务部署在每个资源池中,通过云杉网络提供的2Cloud平台就可以解决现有资产利旧、核心数据安全、业务备份容灾、业务统一管理、资源弹性扩展、快速构建业务等一系列企业级业务的问题。

另外从运营的角度来看,企业的任何商业都需要运营在IaaS层之上,但要想确保覆盖在IaaS层上的云是可靠的,可以更好地支撑业务更高效、稳定的运转,平台的力量似乎是必不可少的。云杉网络拥有一整套的运维体系和运营管理系统,做到100%将平台交付给用户,同时也能和企业的ITIL规范保持一致,可以支持业务能够稳定的跑在云平台上,从而为用户提供服务。

已经到来的 IaaS2.0时代

2006年亚马逊推出了IaaS服务——AWS(Amazon Web Service),允许用户通过程序访问Amazon的计算基础设施,由此产生了IaaS1.0时代的特征——用服务商提供的管理工具来管理企业IT基础设施。

当前,伴随着以提倡个性化为主要特点的Web2.0概念,UGC(User Generated Content——指用户原创内容)兴起,用户既是网络内容的浏览者,同时又是网络内容的创造者,而这也成为了IaaS2.0时代的特征。亓亚烜谈到,IaaS2.0时代已经到来,越来越多的垂直玩家进入到云计算产业中来。

什么是IaaS2.0?“举个例子,传统的IDC托管业务,用外包的形式帮助用户进行部署或者扩容变迁。但这样做往往会不仅会引起时间效率低下、成本高等问题,同时整个IDC托管业务的利润也不高。当IaaS2.0时代到来时,用IaaS平台进行管理,通过多元化的资源池就能够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交付复杂的业务系统,并且可以不断扩容。”亓亚烜指出,在IaaS2.0时代,用户通过平台构建自己的云,自己造云,此时平台的价值才愈发凸显。“云杉将平台做好,助力用户在IaaS2.0时代做好自己的云。”亓亚烜说道。

目前,云杉网络的用户主要集中在电信和金融两大行业。相较于其他传统行业,不差钱但重安全是这类行业的特点。然而由于互联网金融的崛起,其自身占据的IT效率以及性价比等优势,开始对传统金融行业有所冲击,传统金融行业也开始考虑成本问题。

“云杉网络为20家城市商业银行进行平台的建设,上面部署了各种资源池,通过对每一个资源池池化,通过云平台对每一类资源进行互联和管理。然后,按照银行不同业务特点和安全合规监管要求,动态、快速地建立起业务到资源的映射,由此大幅度提升了业务的交付效率,同时对于银行基础设施的投入可以降低50%,运维成本可以减少40%。”亓亚烜指出,成本的降低可以使得银行在与互联网企业竞争中更有底气,同时,银行传统的大规模、复杂的运维体系在IaaS 2.0的机遇下,得以变革和创新。

未来,云杉网络将继续专注于SDN领域,并且同时还会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帮助大型的行业用户和IT运营者,做好每一朵云,运营用户自己的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