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荣联云盘开启企业办公新模式

荣联云盘开启企业办公新模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前,数据飞速发展,企业文档管理面临八大挑战。荣联云盘经过多年精耕细作,精准把握企业特性,结合国内情况,为企业提供全新办公模式。使企业拥有安全易用、移动协同、在线办公、集中管控的统一文档管理协同平台,助企业站在信息化潮流之上。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9月8日

关键字: 荣之联 办公 文档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08日 北京消息:当前,数据飞速发展,企业文档管理面临八大挑战。荣联云盘经过多年精耕细作,精准把握企业特性,结合国内情况,为企业提供全新办公模式。使企业拥有安全易用、移动协同、在线办公、集中管控的统一文档管理协同平台,助企业站在信息化潮流之上。

随着企业信息化系统的建设,企业数据飞速发展,据IDC统计预测,企业数据10年内将增长44倍,特别是非结构化数据,占到了企业整体数据的80%以上。企业文档是企业非常宝贵的财富,担负着记录企业知识,传承企业文化的重任。如何安全地保存这些数据,使数据价值能够凸显出来,是当今企业文档管理亟待解决的问题。

企业文档管理须应对八大挑战

企业文档管理中存在很多问题,不同行业、不同单位各有特性。一般来说,企业文档管理须应对八大挑战:

·协同:缺乏围绕文件的多种协同机制;

·移动:不能提供移动应用,不能随时随地访问。

·安全:存储、传输、访问中发生文件安全情况。

·管控:文件不能集中管理、权限控制不够严谨。

·在线:没有在线浏览、播放、编辑功能。

·海量:管理文件数量有限,且不能够快捷扩展。

·超大:管理文件大小有限,无法管理超大文件。

·集成:不能够集成已有系统,接管系统附件。

针对这些问题,企业在不同时期选择了不同的解决办法,例如:单机管理、FTP文件服务、文档管理系统等等。然而,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这些方法已经不能满足企业文档管理发展中的新需求。企业云盘作为一种新形态的文档管理系统,为企业在新时期的文档管理提供了更加有效的解决方案。

赋能企业云盘

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云盘被赋予了更多的期待。图1是企业云盘的一般示意图。

荣联云盘开启企业办公新模式

企业云盘

与传统的企业文档管理系统和大众云盘不同,企业云盘将企业内部的4类文件统一管理和应用起来,这4类文件包括企业员工个人的文件,企业内部不同部门、项目组、甚至临时组建的群组的团队文件,按照企业的树形组织架构而分门别类管理起来的企业文件,以及通过与企业其他IT系统的对接而接管过来的对接文件。这些文件共存于一个企业云盘中,并在灵活而严格的管控下为企业员工所用。

由于一般的企业都会有自己的一套的用户系统,例如LDAP/AD域,因此,企业云盘必须能够支持与企业现有的一些标准的用户系统进行对接,从而实现企业内部系统的统一认证,便于系统管理员的统一管理。

很多大型企业在全国各地,甚至全球各地都有分支机构。为了满足各地分支机构能够快速使用IT系统,企业要求其上线的IT系统均需要支持分布式,企业云盘也不例外。

在安全性方面,企业云盘必须保障文件在存储、传输、访问等各环节的安全,避免出现窃取、丢失、损坏等情况发生。企业云盘部署于防火墙之后,采用国标加密,严格权限控制,软删除,冗余备份,防拷贝、截图、打印。

移动互联网时代,自然少不了对移动性的需求,即便是企业IT系统,也很有必要提供移动终端应用,便于企业员工能够随时随地的登录企业信息化系统,处理工作业务。企业云盘在各种终端提供访问应用,能够大大提高云盘的利用效益,发挥云盘的价值。

在协同性方面,企业云盘能够提供各种形式的文件协同方式,包括文件评论、文件分享、文件共享、文件流程、消息交互等;个人文件、团队文件、企业文件、对接文件、集中到企业云盘中,统一管理,可提供文件存取、文件同步、全文搜索、复制移动、分享共享、文件收藏、历史版本、文件日志、文件属性、文件标签等众多基本功能。

对于企业信息孤岛林立的现状,企业云盘可对接企业已有信息系统,接管已有系统中的大量附件,提供统一的文件管理;提供标准RestAPI、SDK,通过服务端或者客户端对接,实现信息一体化。

另外,企业云盘还可采用报表技术,提供产品化云盘数据统计分析功能,并允许定制新的数据挖掘分析功能;对资源状况、用户行为、文件操作等进行统计分析、而且还可以自定义检索条件,对文档信息进行挖掘分析。

荣联云盘精准把握企业特性

作为企业云盘中的佼佼者,荣联云盘充分吸收采纳先进技术,以行业标杆BOX.NET为赶超对象,结合国内实际情况,历经多年精耕细作,通过采用的一些关键技术为用户提供了全新的办公模式。

·面向服务架构:先进成熟的SOA架构,标准的RestAPI,以构件方式开发构建;

·互联互通技术:自主研发智能路由,多节点分布式部署,对外提供统一的服务;

·传输控制技术:提供断点续传、秒传去重、加速、限速、加密等传输控制功能;

·文件同步技术:提供多目录、选择性同步,可以按需设定同步方向和同步策略;

·对象存储技术:分片、自动平衡、冗余备份,海量、超大文件存储管理与扩展。

荣联云盘以其对企业文档相关应用的独到深入研究,至少为企业提供了4个方面的应用功效。

首先,荣联云盘为企业提供了一个统一的文档集散中心。企业内部的员工、团队甚至外部交互人员,将文件都上传到荣联云盘中来,并且接入企业已有系统的附件,还通过各种分享、共享、搜索等方式将文件分发传递给需要的员工,为文档价值的发挥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荣联云盘依托其自身强大的功能和友好的交互,可实现公司家庭同步一致。只需在公司和家庭的电脑上分别设定同样的同步目录,就可以很方便在不同电脑上切换办公模式。还可以通过移动终端上的应用程序,执行与个人电脑上几乎一致的操作,可实现随时随地的办公需求。其独特的全文检索功能可以帮助用户在庞大的数据中找到你想要的信息,不仅提高了文件的传播范围,还能充分发挥文件的价值。

当在线办公已然凝聚成一股潮流迎面袭来时,荣联云盘的在线办公不用考虑同步、不用考虑下载之后的更新,可以直接在线操作,轻松实现文件的集中归档。

荣联云盘不是一个简单的文档集中与分散中心,它还是一个企业文档协同平台。企业内部各种围绕文件的分工与协作,都可以通过荣联云盘提供的功能得以实现。在协作性方面,荣联云盘使团队之间的协作亲密无间。通过文件分享,使得文件能够在企业员工之间快捷的传播;通过文件共享与文件流,使得团队成员之间可以高效有序的进行协作分工,共同完成团队目标;通过文件评论使得员工之间能够友好紧密的进行沟通,在同事们的评论中享受工作中的快乐。

有别于一般的企业云盘,基于荣联云盘还构建了档案管理子系统。如果说一般企业云盘多管理与应用的是过程文件,那么档案管理则重在管理与应用结果文件。荣联云盘将企业内部这两种重要的文档管理需求有机的结合起来,既解决了企业内部普通文档管理协同的问题,还解决了档案管理的问题,并通过这种结合,大大提高文档管理与档案管理的效率,更加充分的发掘了企业文档的内在价值。可以说,荣联云盘为企业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档案管理平台。

荣联云盘还可以是企业的一个应用平台。本身荣联云盘就提供了多个终端的应用。并且,由于其分发文件的便捷,使得其很容易就可以作为一个应用store。当然,他的应用特性更加体现在它的一套标准的API、SDK,基于这些可以定制出无限想象的文档应用(例如票据报销审批应用)、并通过对接其他信息系统来扩大应用范围。

总之荣联云盘是一款可以多终端访问,跨平台部署,提供的统一文档管理协同平台。该平台能够提高文档管理协同效率、促进业务流程运转、节省成本、增加效益,实现数据价值。

Gartner在2013年曾预测,未来5到10年内,企业云盘将成为企业文档管理协同的平台系统,这将是大势所趋。企业云盘是企业软件中的重要系统形态,越早选择企业云盘,就能越早地站在企业信息化的潮流之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