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之联生物领域再扩张 同清华大学共建生物云实验室

生物科学既是一门前沿的边缘学科,也是一门充满着神秘色彩的学科。现在科技的发达让很多科研难题取得了突破,尤其是高性能计算的引入让生物领域得以高速发展。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07日 北京消息:生物科学既是一门前沿的边缘学科,也是一门充满着神秘色彩的学科。现代科技的发达让很多科研难题取得了突破,像高性能计算的引入让生物领域得以高速发展。

近日,北京荣之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之联)与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了生物计算、存储、分析、应用等领域的学术交流。以冷冻电子显微镜和高通量测序为代表的技术手段正在帮助生命科学领域的科学家获取海量的生物结构数据,人类在生物科学领域的认知能力正在通过对这些数据的大规模分析计算得以提高。

这里有人可能会好奇,一家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和清华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其实生物领域一直是荣之联的关注重点,为行业中提供众多云服务的其中一项就是生物云,而且华大基因也是其客户之一。

生物云计算是一个持续不断的项目,其中既包括计算、存储等IT基础平台的建设,也包括数据管理平台、应用软件平台和流程管理平台的建设。生物信息分析至少包括对蛋白质和核酸的分析。用户需要对来自测序仪的序列数据进行大量计算,通过上述算法找到有用的信息。

同时为了支持清华大学在生物学上的研究,荣之联公司董事长王东辉还以个人名义,向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捐赠了价值1000万元的高性能计算设备,用于实验室冷冻电镜及其他生物计算相关的科学研究。

 

双方还合作成立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云实验室,未来还将会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共同开展生物计算、存储、分析、应用等领域的研发工作。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07

22:55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