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颠覆文档管理传统概念 One Doc云豆带给您文档协作全新体验

颠覆文档管理传统概念 One Doc云豆带给您文档协作全新体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5年4月28日北京一维天地科技有限公司将正式发布“One Doc云豆文档云”管理系统,其定位在企业文档协作生产力平台,它更多表达的是时下流行的高效、便捷的工作模式,适用于更加多元化的工作场景。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4月22日

关键字: 文档管理 One Do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22日 北京消息:作为媒体人,三五位同事一起合作一篇大型新闻报道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在编辑的主导下,记者甲负责主文的采写,记者乙负责附文一的采写,记者丁负责附文二的采写。甲乙丙合力写完一篇稿件之后,编辑要在初稿的基础上进行修改,编辑修改之后还要提交主编审阅。这样的流程以往是通过邮件来完成的,一篇文章一路修改下来,要产生十几个版本。自从使用了一维天地的One Doc云豆企业文档管理系统,整个团队都能同时在线编辑同一篇文章,一篇文章的产生从始至终都在一个文档上进行修改,再也没有出现不同版本的文章在几个同事之间进行流转的混乱局面了。

One Doc云豆是什么?2015年4月28日北京一维天地科技有限公司将正式发布“One Doc云豆文档云”管理系统,赛迪网作为一维天地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得以提前体验了测试版的功能。

低调的技术型企业,打造流行、高效的工作模式

“一维天地公司从成立到今天已经有九年时间了。九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信息化全面解决方案与服务。我们一直用创业的态度来开发我们的产品,用心服务和维护我们的用户。创业团队的创新意识、对市场的洞察及敏捷的反应能力、团队凝聚力和强大的执行力在一维天地的每一个团队和员工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一维天地市场总监徐文静在向我们介绍这支积极坚持自主创新、朝气蓬勃、具备超强战斗力的团队的同时,也向我们公布了One Doc云豆即将发布的这个激动人心的好消息。言辞之间,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了这个团队蓄势待发,积极投身竞争如此激烈的软件应用市场那份信心、能量、勇气和谋略。

如果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这家公司给我的印象,我觉得厚积薄发最为合适。就如同理科男都比较宅一样,技术型公司也大都比较低调。一维天地是北京荣之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专注于企业全面信息化建设的软件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同时还是微软的金牌认证合作伙伴,一维天地拥有多项微软能力认证资质、Intel软件开发的认证资质。与此同时,还建有按照ISO9001标准进行管理的软件研发中心,拥有专业化的管理团队和国内领先的技术研发队伍,主要研发人员曾服务于微软、IBM等大型企业。尽管技术上如此大拿,在业界也是不显山不露水般的存在。

2013年,随着互联网浪潮来临,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的大热,信息化市场开始发生转变。一维天地感应市场大潮流的变化,开始着手转型,向产品型公司推进。利用云计算技术,将公司业务向云化发展,开发的产品向云上转移。利用从项目中提炼出优秀的技术,结合市场需求,全方面开发新产品。就这样,One Doc云豆应运而生了。

One Doc云豆定位在企业文档协作生产力平台,它更多表达的是时下流行的高效、便捷的工作模式,适用于更加多元化的工作场景。

碎片化协作,告别死板

OneDoc产品经理白洁向记者坦露,One Doc云豆的产品设计是围绕着基础文档的协作展开的。设计之前,一维天地做了大量市场调查,收集了500余家企业的调查问卷,结果显示在企业文档管理方面,最注重的是基于文档的协作,这一项占到了86.3%。

时下的企业用户体验形式更加趋向互联网,传统的协同OA只是应用于业务流程,从用户体验上来说很死板。OneDoc从生产到分享出去都在线上,实时产生,有效不死板。对于传统协作来说OneDoc不一样,他更是一种碎片化协作。

我们可以设想,大量的文档存储在电脑里,其他场景无法获取。One Doc通过企业文档云盘传上云端,员工在外通过其他终端打开系统,可以随时随地方便获取相关文件。与此同时,通过共享模式,把文件共享出去,还方便了团队内的成员查看文档,避免了人与人之间的邮件多次传输,给企业存储空间减少垃圾的堆积,节约了企业的资源浪费情况。

除此之外,企业在很多业务场景中都需要多人或多部门协同编辑创建文档。传统的方式效率低下,对于文档的版本管理也较为混乱。OneDoc提供多人同时在线编辑文档的功能,并且在文档协作过程中,用户可以通过熟悉的社交软件和同事基于文档内容进行互动,文档的每一次更新都会形成新的版本记录,产品也会提供高效的全文检索帮助用户去发现文档,解决了文档实时协同的需求。

全生命周期 帮助企业管理文档

对于企业来说,大大小小的相关文件都散落在不同的员工手里,很多企业都想把这些内容收集起来,但传统的方式比较难办。一维天地项目总监李骏表示,“OneDoc可以通过企业云盘小工具自动将个人电脑上的文档自动同步至服务器中,将被动式的行政命令要求转化为主动式的自动的文档收集,这样不仅使员工可以随时随地访问重要文档,同时还帮助企业将散落在个人电脑上的文档“收集”起来。”

对于OneDoc的安全管理,李骏表示,我们提供基于身份验证的文档权限管理体系,如果企业需要控制某些重要文档,我们可以限制文档的使用范围,例如某些文档在公司内网才能使用,脱离了这个环境就无法打开了,同事产品也提供风险预警管理,一旦有文档使用风险,系统会立即通知管理员。

OneDoc还为企业提供结构化的文档存储模式,用户可以自己定义文档的多维度分类。与此同时,企业可以利用OneDoc提供的文档审核,有效的保障企业内部在使用这些文档的合规性问题,员工使用是有记录的,谁用过他,可以在系统日志中看到,可以留下痕迹。

李骏强调,OneDoc最为核心的一个功能就是工作区。所谓工作区就是将有效的将员工需要做的事情组织起来,创建不同的工作区,针对一些事情,可以组织起一群人,在这个工作区当中沟通,交流,通过这样的一个过程达到目的和要求。李骏谈到,“员工参与的每一个工作区域,通过在线系统的方式就可以打开,记录每一个人的观点。可以加深员工部门间的协作。另一个场景,如果员工并不能及时在线参与,这样可以运用社交媒体来参与进行沟通,讨论。”

白洁表示,本次即将发布的Onedoc云豆,将会不断更新迭代,功能将更加丰富,结合企业应用特点和互联网应用特点进行文档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更加注重人机交互,实时响应体验。我们会不断优化用户体验,但产品的定位不会发生改变,我们将一直坚持企业文档协作生产力平台这一定位,深耕细作,同时加快拥抱移动互联网,真正将产品打造成在文档管理领域的协作生产力专家。

即将发布的One Doc云豆的目标用户涵盖各类中小微企业、传媒等创意型企业及创业团队。

据悉,4月28日下午,一维天地将于北京蔓兰酒店盛大召开新品发布会,届时,行业内主流企业、IT媒体将悉数到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