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Ops的10个最佳实践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09-01 10:20:40

关键字: IT管理 DevOps

企业上下已经看到他们的应用工作负载在飙升。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机构正在采用DevOps——这种方法通过让应用开发者和运营专家在整个端到端应用开发和部署过程中的协作来加速应用开发和交付。以下是10个正在获得组织机构青睐的DevOps最佳实践。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01日 专栏: 2015年6月,Gartner预测说,“到2017年年底,对移动应用开发服务的市场需求将比内部IT机构交付这些服务的能力快至少5倍。”事实上,企业上下已经看到他们的应用工作负载在飙升。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机构正在采用DevOps——这种方法通过让应用开发者和运营专家在整个端到端应用开发和部署过程中的协作来加速应用开发和交付。以下是10个正在获得组织机构青睐的DevOps最佳实践。

1、打破IT孤岛

打破IT中各项职能间的功能性孤岛必须来自于上层管理,因为数十年来IT一直以约束性的孤岛组织构成的。在这种环境中,应用开发工作历来是采用一种组装线的方式,一个部门开发应用,之后被传送到运营部门,进行应用集成,之后这个应用又由QA部门进行测试,接下来应用返回到应用和运营部门,进行部署。

这种职能的孤立限制了积极的合作,造成可能延迟部署的应用问题。迫于更快交付应用的压力,IT经理们开始把IT重构为DevOps团队,这些团队涵盖了所有IT职责,每个团队都承担对特定应用类别的责任。

2、调整绩效评价

当IT文化需要“去孤岛”的时候,通过评估团队表现和个人在团队表现中的参与度评价来表明立场,这会起到很大的作用。把对开发者和运营人员更多的绩效评价置于他们团队满足应用开发和部署目标的能力之上。

3、创建实时项目可视性

现在项目管理软件现在已经拥有了内嵌的自动化特性,可以减少单调乏味的项目更新。项目管理工具可以提供对一款应用的时时刻实行,了解它现在处于从开发到部署的流程中的哪个位置。而且还可以显示谁、什么是当前工作的任务关键资源。项目管理软件可以作为跨职能IT团队的“事实统一版本”,让项目协调变得更加容易。

4、不管你在哪尽可能使用软件自动化

你可以通过选择一套与IT环境兼容的应用自动化工具集来缩短时间、减少错误和减低成本。这种自动化可以扩展到应用源代码开发、系统和中间件配置、甚至是数据库和网络变更方面。重要的生产前测试,例如先于部署的回滚测试和负载测试都是可以实现自动化的。这会节省开发者和运营人员的时间和精力。

5、选择彼此兼容的工具

利用DevOps工具和自动化另一个需要注意的是,工具所产生的关于应用和系统状态的信息并不冲突。通常选择来自一家厂商的多个工具是更有效的,因为这些工具已经是彼此紧密集成的了。这提升了应用开发者接收到关于应用健康状态与运营人员看到的应用情况相吻合的几率。

6、从小型的、能够保证成功的项目开始

那些致力于让IT文化远离孤岛的CIO们需要确保最新创建的DevOps团队能够快速取得成功。这树立起他们的信念和在新方法上的合作。

7、不要忘记用户!

你正在开发的应用是给最终业务开发的。如果没有业务利益相关者的关键支持,你的DevOps工作将处在危险之中。包括贯穿DevOps流程的最终用户,从你花时间坐下来和他们确定应用要求,贯穿原型开发、单元测试集成/回滚测试、培训和部署。

8、协同管理变革

当多放协作参与涉及原型和其他工具的快速开发,那么就会发生对一款应用的变更。这就是为什么有效的变更管理流程对于每个DevOps项目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原因。当要求应用发生变更的时候,请求应该让团队的每个人都知道,不管他们是哪个IT职责。这种沟通应该也一直延伸到最终用户的利益相关者那里。

9、持续部署应用

最好是在一种持续应用部署模式中采用DevOps,这种情况下各个部门不会等到有大量更新捆绑到了单独的软件上,而是选择持续改善应用和交付修订的应用。持续应用交付模式再加上强调的变更管理系统,这实现更快速地把新应用能力交付给企业。

10、在公司内部创建一个服务环境

IT“玻璃房子”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为了保持相关性,IT必须把控企业用户需求的脉搏,交付满足或者超越功能性的应用以及投向市场的预期。如果其文化转向强调团队合作的价值、开放沟通以及承诺让客户满意——即使客户就在邻近的地方办公,都将实现这个目标。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